勞斯萊斯Phantom幻影

外觀:寬廣、流暢、盡顯尊貴

一看到新款勞斯萊斯幻影,就讓人覺得有“不怒自威”之感。站在車前,從它特有的垂直散熱器護柵和車頭上展翅欲飛的天使雕塑中,人們一眼就可以斷定,這是勞斯萊斯。長軸距造就了寬敞的內部空間,垂直式的車前罩和高燈相呼應,為它增添了卓越不凡的氣質。

新勞斯萊斯整車長5834毫米,高1632毫米,寬1990毫米。車的前後軸距和發動機罩很長,前輪軸位於發動機前部,以獲得最適宜的重量分佈。車門的設計突破常規,採用獨立車身門,前後和後門對立打開,兩者的最近處只相距2.7毫米。這一系列設施都突出了車的尊貴特性。

內部風格:典雅、考究、充滿遐想

與其他的豪華轎車不同,勞斯萊斯內部體現的是簡潔的儀錶盤、以人為本的駕駛理念和舒適安靜的乘坐感。勞斯萊斯歸屬寶馬後,有人擔心這款經典品牌可能會失去以往的風格。幻影的面世足以打消他們的顧慮。木料和皮革的運用已經超過以往的標準,木料花紋和皮革兩邊完全對稱的設計理念體現了勞斯萊斯與生俱來的保守主義。

駕駛感覺:敏捷、安靜、易於操控

勞斯萊斯常被視為完美的私人司機轎車,人們關注的是它的後座乘客舒適度。不過,新的勞斯萊斯汽車從一開始就追求前後座之間的完美平衡,使其駕駛者和乘坐者都能從中得到快樂。

正如勞斯萊斯汽車總工程師亨利-萊斯爵士于一個世紀前所說:“做什麼事情都要追求完美。取得現有最好,使其好上加好。如果不存在最好,就自己設計一個最好。”新款勞斯萊斯幻影在這一理念的引導下,糅合現代科技、配合勞斯萊斯品牌永恆的價值,在21世紀重新詮釋了其顯赫的地位和價值———在勞斯萊斯內找到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