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配車燈的四個訣竅 是什麼?

目前汽車燈具流通行業分為三大市場,即整車配套市場、專業維修市場、汽配零售市場。經過連續多年的汽車燈具監督抽查發現,整車生產廠使用的零部件品質比較樂觀;特約維修部的零部件產品品質較為放心;汽配商店的產品品質令人憂慮。




汽車燈具主要由三部分組成:配光鏡、反光鏡、汽車燈泡。而配光鏡、反光鏡的設計及二者和燈泡燈絲位置配合的合理性是直接影響燈具產品品質的關鍵因素。

■不要只看產品價格

市場上汽車燈具從十幾元到上百元,品質參差不齊;而配套燈具的價格基本上在幾十元左右,一般不會在汽配市場上流通。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不要只注重產品價格。

■選購知名廠家的產品

消費者應優先選擇使用知名企業生產的汽車燈具產品,燈泡可以選用飛利浦、歐司朗等大型正規燈泡生產廠商的產品,不要購買三無產品。

■細心查看合格證

除了查看產品的合格證,還可以查看產品的生產企業名稱、廠址、電話,查看產品的執行標準。

■可進行簡單的目測

汽車燈具產品外觀應無不良缺陷、手感光滑、無毛刺;燈泡應為國標規定的汽車產品燈泡;對於汽車前照燈產品,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查看其光形的明暗截止線是否清晰、整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