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最無用的五大配置 看看您被忽悠了沒

無用配置1:鋁合金輪轂
用久了鍍膜易腐蝕

鋁合金輪轂固然漂亮,但也不能盲目追求。普通的鋼輪轂加上漂亮的輪罩一樣大大方方。鋁合金輪轂雖然漂亮,但不如鋼輪轂耐用,一不小心容易變形甚至斷裂,時間用久了輪轂上的鍍膜可能被腐蝕,那美觀就無從談起了。再加上現在相中輪轂的小偷不少,停車稍不留意很可能就不翼而飛。總之,鋁合金輪轂比較脆弱,服侍起來有些麻煩。如果你沒把握能連著幾年既不上馬路牙子,也不捨得把車一直停在有人值守的地下車庫,又何必讓自己花了錢反而擔心受怕呢。

無用配置2:真皮座椅

選料時加入有毒成分




邋邋真皮座椅的起源來自於高檔轎車,但現在在某些消費者看來,座椅沒有真皮仿佛就不能稱之為座椅了。據瞭解,在國外,廠家對真皮座椅概念的界定非常嚴謹,全皮就是全皮,不是真皮必須向顧客說明。但是在中國,尤其是那些目前散佈在路邊的汽車裝飾小店所用的“真皮”,大多並非是汽車座椅專用。而在汽車廠家銷售的配有原廠汽車真皮座椅中,有一半用革或豬皮代替了真牛皮,主要是在座椅兩側和座椅後面,全部用的是品質次的皮。與進口豪華車真皮座椅的質地、使用壽命,形成鮮明對比。大多數消費者卻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另外,由於國內真皮的面料比較光滑,開車時對人體的支撐性也比較差,舒適性還遠不如布藝座椅。而且,國內許多加裝的真皮座椅在選料加工過程中基本沒有考慮污染因素,而皮料在加工過程中加入的有毒化學成分最終被車廂消化,這也是國內車廂污染的一個來源。

無用配置3:天窗

一年也用不上幾趟




邋也許是受到電視廣告的渲染,很多人在買車之前都憧憬著打開天窗享受自然的愜意場面,但買回一輛有天窗的車子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功能一年也用不上幾回。

我一個朋友曾經憤憤不平地跟我說:他當年買車的時候是沖著天窗版去的,買前是鐵了心的要,買後不知道多後悔。倒不是說天窗沒用,是實在可惜了專門為天窗多花的錢,提到車的十幾天,朋友倒是經常擺弄它,但是現在基本不去管它了。

邋天窗無非就是這麼幾個功能,1.增加採光:但是汽車本身有的四個車窗外加前後擋難道還不夠採光的嗎?2.透氣:經過朋友實踐證明,開天窗透氣和把車窗下拉一條縫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更何況還有車內空氣循環系統。 如果把汽車開到高過80邁,相信沒有一個司機還敢開天窗。氣流不把天窗掀掉了也會把車頂拉變形。3.浪漫:電視裡經常有這麼個鏡頭,乘客把頭甚至上半身探出天窗,多麼令人遐思。但請注意,這僅僅出現在電視裡,現實中絕少有人這麼幹,至少記者到現在是一個都沒看見的。

另外,現在大多數城市的行車環境是既嘈雜又嚴重污染,誰願意主動打開天窗受那份罪?而且天窗也是個嬌貴的東西,國內的沙塵又比較厲害,稍不注意保養,天窗排水道就堵塞,髒水滲入車廂,那叫一個慘。所以說,天窗是個好東西,但對於國內的用車環境來看,似乎有些超前。

無用配置4:多碟CD/DVD

自動換碟的功能用不上

邋幾年前,車上能有個CD播放機就已經是很享受的事情了,可現在已經發展到多碟CD甚至DVD播放了。 不能說這些功能沒有用,但不妨看一個例子,幾年前家用CD/VCD播放機還很時興多碟播放,但現在再看商場裡的家用DVD,有幾台是多碟的?原因就是這個功能不實用,大多數情況下自動換碟的功能用不上,自己換碟也就是舉手之勞。朋友跟記者說過他親眼看見的一個場景,一位顧客對店裡的車百般挑剔,銷售顧問都一一解釋。當這位顧客在車內不屑地對銷售顧問說:“人家都是多碟CD機,你這兒怎麼還是單碟的?”這位銷售顧問也說了一句讓顧客啞口無言又沒法子生氣的話:“多碟連放,您不也得一張一張地聽嗎?”其實這位銷售顧問說的也是實話。

邋而且,由於機械結構複雜,換碟導致的故障反而增加了不少。至於DVD播放功能,出於安全考慮,司機在駕駛過程中是不能看的,但是有幾個人將車停在路邊看電影呢?還是不實用,所以有人說車載影像純粹就是給別人預備的。

無用配置5:桃木內飾

桃木內飾多為仿造

邋目前桃木紋內飾成了中國車市上營造豪華型、高檔化的一個泛泛的說法,各主流車廠都在向消費者渲染“胡桃木飾”就等同於“豪華型”的非理性汽車消費誤區。 在其用於品牌車促銷的說明書或廣告中,有意無意地將進口車或是國產車的仿桃木內飾、桃木紋內飾,採用打擦邊球的方式來蒙蔽消費者,混淆視聽,省略說成是“桃木紋內飾”。原本只有在高級豪華轎車上才會出現的胡桃木內飾,在十幾萬至幾萬元的經濟型轎車上都成了所謂的標準配備,可憐的胡桃木有了被“惡俗”化的傾向。而低檔車的內飾無一例外地採用織物和工程塑料,雖然品質和手感很好,但絕對不會超越車輛的級別。這些仿桃木內飾品質低下,有的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會開膠、斷裂,在駕駛室中極為難看。
當然,以上說的這些並非是為了詆毀擁有這些配置的車友。目的是實用至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