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雖簡單卻不能忽視的自動擋車駕駛小技巧

現在越來越多的車主為了方便大都選擇了自動擋的車,有自動變速器的汽車省去了離合踏板使得操控變得簡單、輕鬆。雖然自動擋的車開起來省力、操作簡單,但自動變速系統和手動變速系統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設計,兩者除了最終的工作目的相同之外,其動作原理和表現方式都不相同。

所以一些操作技巧上的差別絕不能忽視。比如在汽車轉彎時,特別是前輪驅動的車,在彎道裡加油轉彎比減油或滑過更安全易控。而自動擋的車由於在制動減速後的加油提速有一個短暫的滯後,所以駕駛自動擋的車過彎時應早一點制動,並將車速減得低一些,然後再加油讓車在牽引力的帶動下轉彎。

如果入彎過急,然後再踩?車,車輛將發生甩尾或側傾現象,非常不安全。自動擋汽車超車的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超車時的急加速僅靠變速箱電腦的能力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完成的,所以此時應將踩油門的腳松一下,然後再猛踩下去,使發動機轉速迅速提升,達到令車迅速提起速度的效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