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采標標誌?

采標標誌是我國產品採用國際標準的一種專用說明標誌,是企業對產品品質達到國際先進水準或國際水準的自我聲明形式。采標標誌由國家品質技術監督局統一設計標誌圖樣。外圈表示“中國製造”用CHINA的第一個字母C表示、裡面是地球和ISO、IEC圖樣,表示國際標準組織(ISO)和國際電子電機委員會(IEC)制訂的國際標準,下麵“採用國際標準產品”8個字畫龍點睛地表示使用采標標誌的產品系採用國際標準或國外先進標準,品質達到國際先進水準或國標水準。
使用采標標誌對生產企業和消費者都有好處。企業使用采標標誌即向使用者表明自己的產品是執行採用國際標準或國外先進標準的我國標準,並且品質達到國際先進水準或國際水準,依法受到保護,有利於提高產品信譽和社會知名度,擴大銷路,佔領市場,提高經濟效益;消費者看到有采標標誌的商品,可放心購買。因為采標標誌表明該商品具有國際先進水準或國際水準,企業對使用采標標誌的產品品質承擔法律責任,品質有保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