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一輛稱心的汽車?

很多汽車展覽會上,一些准消費者試駕了多款車型,然而讓消費者感到煩惱的是,試了這麼多車型,感覺都不錯,反而有些舉棋不定,選哪款才好呢?此次,我們給您一些建議。


建議一:價格應適當

這裡所說的價格不僅是汽車的市場售價,應包括三方面的費用,汽車售價;附加費:10%的車輛購置稅,牌證費,保險費,車船使用稅(或稱養路費)等;日常的使用費:包括燃油費、臨時停車費、過橋費、年審費、維修費等。購車時,在考慮自己是否能夠承擔汽車價格的同時,也一定要把使用成本添加在內,否則,今日瀟灑,明日艱難,買車也就失去了提高生活品質的意義。
如果您有足夠的經濟實力,不妨選一款檔次較高、性能先進的車型;收入中等而無法一步到位的消費者,選擇一輛中低檔的過渡車型最合適,既可享受用車之便,又不會增加太多負擔。


建議二:品牌效應別忽略

看中同檔次的車,價格又差不多,性能差距也不大,那就直接選牌子。盡可能地去瞭解這個車的“血緣”和“家庭”背景,因為好的汽車品牌可能給您的是良好的企業信譽和售後服務。其實,用車才是開始,汽車永遠達不到零缺陷,哪個品牌的車維修方便、購配件便宜,而且信譽好,這樣的汽車品牌要優先考慮。


建議三:排量適中就好

一般來說,排量越大,汽車的油耗也就越大。在買車之前,您最好問問自己:真正需要多大的動力,買車是代步工具還是拉貨、公用,或是金屬名片。拉重載、常爬陡坡,買排量大的發動機對你來說是適合的。如果開車都是在100公里車速左右或者更低,買輛排量在2升以下的車足矣。


建議四:付款方式要酌情

許多汽車廠商為促銷及提高市場佔有率,除了降低汽車價格以外,還制定了分期付款、以租代買等多種靈活的銷售方式,給消費者提供了較大的選擇空間。選擇什麼樣的付款方式,消費者平衡資金狀況、收入水準、收入穩定性等綜合因素來決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