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品牌的轎車輪胎更耐磨?

從價位上講,同型號的橫濱比固特異貴約100元,倍耐力比橫濱貴約100元,不過本人認為還是米其林的好,但是價格也貴一些,以前的職業和輪胎接觸較多,固特異的輪胎較軟,不過有價格優勢,所以大眾生產的很多汽車用固特異輪胎作為配套胎
就耐磨程度來說固特異 正新的馬吉斯MAXXIS 回力輪胎比較耐磨,所有的輪胎耐磨的就肯定舒適感就會變差,舒適感好的相對就會不耐磨,這是成反比的。一般最常見的高檔品牌還是米其林輪胎,不管從口碑和實際使用等方面來說米其林還是最好的選擇,不過就是價格稍高,是一般普通品牌輪胎的1.5倍以上,不過還是物油所值的!
據維修店的師傅介紹,輪胎我們因該售價除了因牌子不同而不同外,還跟尺寸大小不同而不同。一般是由車主喜歡的牌子,再按尺寸算錢,所以一般轎車車輪大小不同,即使選同一牌子同一檔次售價也不同。一般牌子的輪胎都適用於絕大部分轎車,沒有固定哪一個牌子特別適用於哪一車型。選擇什麼牌子完全按車主喜好。

目前國內的輪胎市場大致分為進口、國產和合資等三大類品牌胎。

一般來說,各品牌輪胎由於品質不同,其價格也不同,使用壽命、駕駛舒適及耐磨程度均有差異。有業內人士針對目前市場上各種品牌的產品特性,總結出以下結論:米其林輪胎的柔性程度較高,在城市較好的道路上行駛,其舒適性優勢明顯,但其耐磨能力就略顯一般;而固特異輪胎就正好相反,其耐磨程度相對較好;除了米其林、固特異之外,像倍耐力、石橋、鄧路普、馬牌、橫濱等品牌輪胎也是廣受市場推崇,像運動型汽車如跑車更適用於倍耐力輪胎,而越野車則更鍾情于鄧路普胎,馬牌適用于寶馬、賓士等豪華車;國產品牌以回力與雙錢等品牌的信譽較好。

至於輪胎的淘汰,要看輪胎的磨損程度,當有磨損標誌顯露時就要更換了。一般而言,建議輪胎的使用壽命是四萬公里左右,如果行駛里程較少,當使用時間超過兩年同樣建議更換,因為橡膠材質受到環境影響,時間一長會有變質老化現象,容易產生龜裂,使用時不無發生意外之憂。

鄧祿普一直致力於用數碼技術製造輪胎。鄧祿普全新的數碼輪胎產品—LM702,它用第二代數碼技術生產,以電腦資料計算輪胎行駛時面對的路面問題,通過模擬測試,掌握資料設計出適合的輪胎結構。
LM702透過電腦設計的特有胎紋,還能將胎肩的積水迅速排出,成功防治打滑現象。
LM702在高速時所面對的壓力及摩擦,也透過數碼技術計算出胎面受壓之區塊,利用電腦分析列出最靜音的胎紋,掌握胎紋的變化程度,帶給駕乘者前所未有的寧靜感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