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族省油15招

汽油價最近又漲了,如何降低油費支出?上海市汽車維修管理處有關人士告訴記者,只要平時在細節上多加注意,汽油開支不一定會跟著油價漲。該人士為駕駛員推薦了“省油15招”。

●確保輪胎氣壓正確。氣不夠或太多,都會增加耗油量。

●換成省油輪胎。如Pirelli的P6000Powergy輪胎可減少約15%阻力,能省下約3.75%的汽油。

●不要隨意改變輪胎的大小。輪胎越寬,車輪阻力越大,往往會白白浪費汽油錢。

●定期檢查駕駛盤和輪胎是否調准。車子舊了,輪胎和駕駛盤往往會失准,這也會耗油。

●用黏度最低的滑機油。汽車手冊上應有說明汽車所能用的最低黏度滑機油。

●好好保養引擎,有問題立刻修好。

●好好保養車身。出現凹陷會增加氣流阻力,華而不實的裝飾品也會增加阻力。

●別相信汽油辛烷值越高越好的說法。查一查汽車所需要的汽油辛烷值,不要讓汽油公司白賺錢。

●不要“熱身”過度。開車前開動引擎讓它熱一熱是個好習慣,但熱身太久無疑跟自己過不去。讓車子慢慢行駛一兩公里也可達到熱身目的。

●汽車沒動時不要開動引擎。如果需要在車上呆一段時間,應把引擎熄掉。

●不要猛踩油門來加速。這只會增加耗油量,但省不了多少時間。

●什麼速度就換什麼擋。在低擋行車太久只會讓引擎咆哮,但不會提高速度。

●不要超速。對一般車子而言,80公里的時速是最省油的,每增加1公里的時速將增加耗油量0.5%。

●清理你的車後行李箱。多餘的東西,哪怕只是一雙很少用到的球鞋,也會增加汽車的負擔。

●想好路程再上路。許多車主沒養成這個習慣,結果往往走了不少冤枉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