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標誌簡要介紹

CCC標誌簡要介紹

對於國家實行強制認證的產品,由國家公佈統一的目錄,確定統一適用的國家標準、技術規則和實施程式,制定統一的標誌,規定統一的收費標準。凡列入強制性產品認證目錄內的產品,必須經國家指定的認證機構認證合格,取得相關證書並加施認證標誌後,方能出廠銷售、進口和在經營性活動中使用。新的國家強制性認證標誌名稱為“中國強制認證”,英文名稱為“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英文縮寫為“CCC”。中國強制性認證標誌實施以後,取代了原來實行的“長城”標誌和“CCIB”標誌。
對列入《第一批實施強制性產品認證的產品目錄》內的產品,從2002年5月1日起受理申請,自2003年8月1日起,未獲得強制性產品認證證書和未加施中國強制性認證標誌的產品不得出廠、進口、銷售。
以下電器產品必須要有3C標誌:
一、電線電纜
二、電路開關及保護或連接用電器裝置
三、低壓電器
四、小功率電動機
五、電動工具(電鑽、電動螺絲刀和衝擊扳手、電動修枝剪)
六、家用和類似用途設備(家用電冰箱和食品冷凍箱、電風扇、空調器、家用電動洗衣機、電 熱水器、取暖器、真空吸塵器、電吹風、幹手器、電熨斗、電磁灶電烤箱、三名治爐、多士爐、粉碎機、榨汁機、豆漿機、微波爐、電灶、烤架、吸油煙機、飲水機、電水壺、電熱鍋、咖啡壺、電熱水瓶、熱奶器、煮蛋器、燉鍋、蒸鍋、電鍋)
七、音視頻設備類(電視機、音箱、監視器、錄影機、收音機、衛星電視廣播接收機、電子琴)
八、資訊技術設備(列印影印機、掃描器、電腦遊戲機、學習機、電腦)
九、照明設備(燈具、鎮流器)
十、電信終端設備(傳真機、電話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