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出遊中要注意哪些誤區?

除車窗反光鏡的位置不貼太陽膜外,在其他地方大面積貼太陽膜不影響駕駛;錯誤,駕駛者的視線不光是前方,側面和後方同樣需要經常看,影響駕駛者的視線就增加了危險的程度,此外還會減少駕駛者的樂趣。

高速行駛時一邊的輪子突然壓到積水的路面很危險;錯誤,如果盲目踩?車才危險,遇到這種情況控制好方向盤比踩?車更重要和更安全得多。

光滑的路面應學會用好手?和腳?來控制汽車行駛;錯誤,應學會用好擋位來控制汽車行駛。

空擋行駛時省油;錯誤,沒有科學根據,熄火行駛才省油,但兩者同樣不安全。

習慣開快車的人駕駛技術高;錯誤,駕駛技術好的人是判斷準確和果斷,並將最壞的可能考慮在內。

提速超車時首先是觀察和判斷前方對應駛來的車輛情況;錯誤,首先是觀察和判斷後面行駛的情況,在確定後面沒有車輛欲超自己的情況下再觀察和判斷前方的情況。

晚上行駛將前後的霧燈打開更安全;錯誤,更危險,尤其前霧燈的白光束非常強,影響對面行駛的車輛同樣會影響自己的安全。只有遇到惡劣的天氣無論白天或夜晚才可以使用霧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