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失靈時候應該怎麼辦?

機動車輛在行車進程中隨時可能發生各種故障,其中?車突然失靈危險性是極大的。
司機朋友遇到這種突發意外,需冷靜處置,切勿驚慌,否則忙中出錯很可能會發生更大的後果。

在道路上平坦的時候?車失靈時,要立即松油門,在控制好車輛行駛方向的同時迅速減擋。可從高速擋搶入中速擋。這樣做的目的是使發動機發生很大的牽引阻力,使車速很快降低。此後再搶入低速擋,然後用手??住車。

車輛下坡?車失靈時,由於車輛的慣性作用加大,處理起來要小心。應盡可能地排減擋位,並打開大燈和緊急信號燈,以警示對面來車注意和避讓,待行駛至平坦路段時將車輛停住,切不要盲目地摘擋和熄火。這裡要提醒司機朋友,在行駛過程中遇下坡時,不管有無情況都應該踩一下?車。

如果上坡時制動失靈,應減入中低擋,保持足夠的動力,緩緩駛上坡頂後自然停車。假如遇到突發情況必須半坡停車,那就要在保持前進擋位的同時,拉緊手?,再請車上人員用石塊等塞住車輪,防止車輛側滑,在不影響其他車輛行駛情況下儘量使車子側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