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光電玻璃?

當今汽車科技飛速發展,科技新品日新月異。近年來,一批採用新穎技術並具有嶄新功能的車用多功能玻璃脫穎而出,使汽車的技術裝備更加精良。

防塵玻璃日本開發生產出一種車用防塵玻璃,該玻璃具有電離塵埃的功能,不論是地面塵土飛揚,還是空中飛沙走石,車窗玻璃始終可保持一塵不染。它也是越野爬山車的專用玻璃。

變色玻璃韓國成功研製出電子變色玻璃,該玻璃利用液晶體在加電壓後排列疏密的變化,來改變玻璃的透光性。這樣,駕駛員可通過調節電子開關來發出信號,隨意調節車窗玻璃透光度。

太陽能反射膜玻璃這是一種電子控制的玻璃。夏天它能濾去紫外線,只有陽光中的可見光能夠透入車內,以保持車內空氣涼爽。冬天它能將太陽能充分利用,使車內溫度增加。

溫度傳感玻璃德國新近推出帶溫度感測器的擋風玻璃,它是把一塊導電薄膜狀的感測器植入玻璃內,當氣候達到一定濕度時,它能自動接通電源,啟動雨刮器,除去雨霧。

資料擋風玻璃日本一家公司最近研製成的這種汽車玻璃兼有儀錶顯示幕的功能,駕駛者只要按一下按鈕,擋風玻璃就顯示出油量、水溫和車速等資料。有了這種資料擋風玻璃,駕駛者不需低頭看儀錶盤。

光電玻璃這種汽車光電玻璃是在玻璃表面的鍍膜層內加入光電晶體,這種玻璃能反射紫外線,又能進行光電的轉換。所產生的電流用於驅動電扇或空調,可使汽車停車時仍保持空氣流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