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定現在是故障狀態呢

您的電腦出故障時,您有沒有給工程師說過“我的電腦剛才還是好好的呀!”?
您有沒有意識到這是最愚蠢的一句話!?請問:誰的電腦出問題前不是好好的?如果剛才不是“好好的”,怎麼判定現在是故障狀態呢?
糟糕的是,您的這句話會讓維修人員聽出別的“話外音”:
如果維修人員同時是經銷商,他們會以為您在說,機器的硬體本身有品質問題;
如果維修人員是您單位的維護人員,他們會以為您在說,他上一次給您安裝 Windows 的時候就是敷衍了事……
電腦故障,根據統計和我們的經驗,90% 以上是軟體故障,而大多數故障是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意外修改設置而引起的!
比如,當個人防火牆詢問您一些問題時,您是不是真的在看清楚它的意思後才選擇了“是”或“否”?當 Windows 系統告知您需要插入安裝盤繼續時,您是不是武斷的選擇了“取消”?當電腦有故障而維修人員沒有到位以前,您是不是自己胡亂的修改了一些設置?
如果您真的是一個菜鳥,在您胡亂的修改設置的時候,您做了必要的記錄嗎?您最近安裝或卸載什麼軟體了嗎?隨便刪除某些檔了嗎?
別只是埋怨維修人員,大多數時候,您才是電腦故障的罪魁禍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