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安全防盜措施 如何才能做到萬無一失

汽車安全防盜措施 如何才能做到萬無一失


來源:21che.com 2005-8-23 9:48:02 973
【列印 】【大 中 小】【關閉】

春節臨近。駕駛您的愛車走親訪友,出門旅遊,還真要多留心小心愛車被盜。前不久,筆者去北京出差,朋友開這新買的轎車去機場接我。可等送我走的時候,他就用計程車送我了--他的新車買了不到一個月就被盜了。怎樣才能保證愛車不被盜?安防盜器、裝波棍鎖、方向盤鎖……?起車前照例要一一打開車鎖,增加一些麻煩不說,可一來有時防盜器也會謊報軍情,虛驚一場、雜訊擾民;二來目前市場上通用的車外附屬防盜裝置已不算什麼高科技,只要小偷多花點時間,照樣能破解。買保險?買了保險,這心理踏實了,可車本身還是不
"保險"。
而作為高檔豪華轎車領跑者的奧迪A6,因為配備了國際一流水準的智慧化防盜安全系統,完全可以保證車主免去丟車之虞。
邯鄲市人壽保險公司王先生的經歷更增強了他對奧迪A6防盜系統的信心。王先生的公司買了一台一汽-大眾生產的奧迪A6,首先買了保險,然後租了一個車庫,最後買了一把大鎖。可這些沒能擋住小偷。那年四月中旬的一天早上,王先生去提車,見到車庫門大敞四開,愛車奧迪A6車門被撬得遍體鱗傷,車門玻璃也被砸碎,心中一驚。而心中慶倖不已的是愛車終於沒有被偷走。事後,王先生將車送到天津的一汽-大眾奧迪A6服務站進行修理,服務站的奧迪服務顧問根據車損情況描述了小偷的行竊過程。小偷先撬司機門,車門遍體鱗傷卻打不開,撬門鎖,鎖芯撬壞了門還是不開。小偷只好打碎車門玻璃,從裡面也打不開車門。此時車已開始報警,小偷以為可以很快把車盜走,於是頑強的爬入車內,撬鑰匙門、打碎支架、拿下鎖芯,然後對線,可是無論如何車依然發動不起來。最後小偷只好放棄偷車的念頭,溜之大吉了。
高度智慧化的奧迪A6的防盜安全系統讓小偷在奧迪A6面前無計可施。奧迪A6 20世紀末誕生的時候,其裝備的防盜安全系統代表了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智慧化防盜技術。其防盜安全系統包括:發動機電子防盜啟動器;轉向柱防撬保護鎖;防複製密碼電子晶片鑰匙;防盜報警裝置;車門鎖及行李箱防撬保護系統;油箱蓋、車門及行李箱遙控開啟裝置等。
當車主鎖車後,奧迪A6的防盜安全系統就開始了忠實的服務,對發動機倉、車廂內部、車門、收音機、點火系統、行李箱實施監控和防護,防止他人非法進入車內或偷盜轎車。如果你看到一輛奧迪A6車窗沒關,請不要伸手進去,因為車窗內有紅外線發射裝置,會立刻報警。曾有一位車主把寵物留在車內就鎖車離開,可車立刻發出警報,他檢查一遍也沒發現問題。再次鎖車還是報警。車主於是向奧迪特許經銷商進行諮詢。當明白是寵物在車內活動被防盜安全系統監控出來而發出警報後,車主對奧迪A6的防盜系統發出由衷的讚歎。
奧迪A6轎車的發動機是電腦控制的。沒有電腦信號,發動機不會工作。而電腦又需與鑰匙手柄內的防盜密碼進行聯絡,密碼不對時,發動機絕不會啟動。奧迪A6的車鑰匙是內槽型的,外形都是平面和直線,常規\"電腦\"配鑰匙的仿形方法是無法複製的。鑰匙手柄內的密碼晶片只有奧迪公司的特別部門才有條件進行複製。
另一方面,奧迪A6針對常見的失竊情況設計了多項防撬裝置,如車門防撬、轉向柱防撬、行李箱防撬等,既使將鎖芯破壞也無法打開,使竊賊無處下手。而車門一旦從外面鎖上,就只能從外面打開,從裡面是打不開的。這樣就可以消除小偷打碎玻璃進入汽車的企圖。奧迪A6還裝備了防盜報警器,若感知轎車被非法侵擾,則立即發出聲光報警信號,通知車主和周圍的人。
擁有如此高科技裝備的防盜安全系統,奧迪A6車主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春節期間,萬一丟了車鑰匙,千萬不要驚慌。可以去就近的奧迪特約經銷商處,而經銷商專業人員可以根據車主留下的電腦資料重新配置鑰匙並修改車鑰匙上的密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