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線型非同步電機轉子集電環的電刷怎樣選擇?在使用中應注意些什麼

繞線型非同步電機轉子集電環的電刷怎樣選擇?在使用中應注意些什麼?


答:其常用電刷有不墨電刷、電化石墨電刷和金屬石墨電刷三種。造反時主要根據電刷的工作條件是否滿足電流密度(A/cm2)和集電環園周邊緣的線速度(m/s)來確定。

確定公式:
?電刷載流量(A)=電刷電流密度(A/cm2)×電刷寬度L(cm)×電刷厚度b(cm)?電機轉子額定電流(A);
?集電環園周邊緣的線速度(m/s)=電動機額定轉速(r/m)/60(s)×集電環周長(m)?電刷適用的規定範圍(m/s)。

使用中應注意經常檢查電刷活動情況、電刷壓力和磨損程度。電刷在刷握中要能上下自由活動,無卡阻。卡刷時把電刷兩側面在砂布上磨平即可。電刷的壓力要根據電刷的品種和型號進行合適的調整。目前附在刷握上的電刷壓緊彈簧多屬拉伸壓縮彈簧,其壓力隨著電刷的磨損逐漸減小,故在電機運行過程中,其電刷壓力應隨時調整。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