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預緊式安全帶嗎?

PRETENSIONER SEAT BELT是,也稱預縮式安全帶。這種安全帶的特點是當汽車發生碰撞事故的一瞬間,乘員尚未向前移動時它會首先拉緊織帶,立即將乘員緊緊地綁在座椅上,然後鎖止織帶防止乘員身體前傾,有效保護乘員的安全。

預拉緊式卷收器的控制裝置分有兩種,一種是電子式控制裝置,由電子控制單元(ECU)檢測到汽車加速度的不正常變化,經過電腦處理將信號發至卷收器的控制裝置,激發預拉緊裝置工作,這種預緊式安全帶通常與輔助安全氣囊組合使用。另一種是機械式控制裝置,由感測器檢測到汽車加速度的不正常變化,控制裝置激發預拉緊裝置工作,這種預緊式安全帶可以單獨使用。

預緊式安全帶裝置有氣體引發劑和氣體發生劑,因此有效期滿必須要更換;預緊式安全帶只允許安裝在為其設計和製造的汽車上。上車要佩戴預緊式安全帶,如果未佩戴預緊式安全帶,一旦汽車發生碰撞不但不能得到保護,反而會因安全帶產生回拉動作而增加受傷的可能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