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汽車城排名

多年來,世界上最著名的10大汽車城中,美國底特律一直名列榜首。

◎美國底特律,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福特汽車公司和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總部所在地,美國第五大城市。全美1/4的汽車產于底特律,全城440萬人口中約有90%的人靠汽車工業為生。

◎日本豐田市,此城原名愛知縣,因豐田公司建於此而聞名於世,有“東洋底特律”之稱。全城從業人員均服務于豐田汽車公司,年滿20歲的職工即可分到1輛豐田汽車。豐田市的出口港名古屋,建有世界第一個最高容量為5萬輛的豐田汽車專用碼頭。

◎德國斯圖加特,著名的載姆勒—賓士汽車公司所在地,全城人口60萬,每年要接待14萬來自全球各地的汽車用戶和汽車商。

◎義大利都靈,義大利最大汽車集團菲亞特公司總部所在地,全城人口120萬,其中30多萬人從事汽車工業,每年生產的汽車占義大利總產量的75%。

◎德國沃爾夫斯堡,大眾汽車公司所在地。

◎日本東京,日產、三菱和五十鈴汽車公司所在地。

◎法國巴黎,標緻和雪鐵龍汽車公司所在地。

◎英國伯明罕,萊蘭汽車(Leyland)公司所在地。

◎德國呂塞爾海姆,歐寶汽車公司所在地。

◎法國比揚古,雷諾汽車公司所在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