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行駛時為啥加速無力?

成都計程車林師傅:我現在開的是一輛第三代捷達車,才9萬公里就出現了缺機油的現象,開兩天車機油的消耗量就有2升多,而動力方面卻沒有異樣,尾部也不冒藍煙,這車到底怎麼了?

劉顧問:機油的正常消耗量根據車型、排量的不同,1000公里應該為0.8-1.5升。機油異常消耗主要有4個原因:發動機上部的氣門導管、氣門油封的磨損和老化;發湮?イ?圉?嗣岍廢腔こ齪嘟岈環與鋼套配合間隙點過大;發動機下部曲軸與連杆瓦間隙過大;曲軸箱通風不良。根據以上的情況,林先生可到修理店進行診斷,看車子是屬於哪種情況再進行修理。



成都王先生:我的車是一輛捷達化油器車,車子在跑高速時機油報警燈就亮了,而在城裡行車時卻沒有這種情況發生。我查看了也不缺機油,這是怎麼回事?

劉顧問: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機油報警燈失效、計電器故障、機油泵壓力不足這3方面的原因。

成都閔先生:我有一輛美國克萊斯勒大捷龍,車子在高速行駛時加速無力,但在空擋加油時發動機轉速卻很有力,而且出現這種情況後中途停車休息一下,車況又正常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劉顧問:建議先檢查一下波箱油,如果油液呈現棕色而且聞起來有糊味,那麼就是自動擋變速器離合片燒了,導致加速時打滑,所以車子在出現情況後停一下又恢復正常。這種情況最好儘快到修理廠更換新的離合片及波箱油,以免情況惡化。

成都李先生:我的寶馬車一直都是用的97號汽油,最近我出差時路上沒油了,去加油站加油只有93號油。請問,平時用的是97號油現在換成93號油,對汽車有沒有影響?

劉顧問:97號油和93號油都是屬於無鉛汽油,只是標號不同而已。有鉛汽油對汽車的危害很大,但如果只是97號油換用93號油,一般來說,對汽車沒有什麼影響。

宜賓汪先生:我開的是一輛雅閣車,前幾天在一家小廠裡清洗了節氣門體以後,車子行駛時偶爾會出現熄火的現象,而且怠速在1200轉,這是什麼原因?

劉顧問:首先怠速在1200轉肯定是偏高的,而出現怠速偏高、車子行駛偶爾熄火可能是因為油門拉線裝配調試不好造成回位不好,節氣門位置的感測器接觸不良。應檢查一下曲軸位置感測器,插座與插頭是否鬆動、線路是否正常。

內江范先生:我的普桑已開了一年半,最近出現發動機異響的情況。維修廠工人說是液壓挺杆發響,但換了一副液壓挺杆發動機還是有異響。

劉顧問:出現這種問題有可能是液壓挺杆的品質有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工人在安裝的時候程式上有問題,特別是在進行安裝時有可能沒進行排氣程式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