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汽車之最

■ 世界上第一輛吉普車

1940年,進入全面戰時動員的美國軍方開始 向全美汽車製造商征招“低車身偵察車”,一家叫班特姆的小公司利用各種市售件拼裝出一輛樣車並一舉中標。由於班特姆公司無力批量生產該車,美國陸軍把生產任務交給了威利斯-奧佛蘭德公司,這種臨時拼裝起來的吉普車因其四輪驅動、爬坡能力極強的特點成為“盟軍制勝法寶”和戰後受歡迎的車種。

■ 汽車速度之最

最初的汽車比馬車還慢,可隨著汽車的發展,汽車行駛速度也有了驚人的發展。到了1997年,英國駕駛員安迪·林格駕駛的“衝刺”汽車跑出了1227.73公里/小時的速度,創造了最新的汽車行駛世界紀錄,由於其速度超出當時環境下聲速的2%,成為世界上第一輛“超音速”汽車。

■ 世界最小的車

日本製造的車身僅4.785毫米,體積跟一粒米差不多。有包括微型電動元件在內的24種零件,從車頂小巧電線輸入3伏的電壓,且能行走。

■ 世界最長的轎車

美國製造的一輛長達18.28米的小轎車,裝有14只車輪,車內有2台彩電、一部錄相機、4部電話、一個小酒吧,並放置了冰箱和1個保險櫃。巨大的車頂可供直升飛機起飛和降落。

■ 世界上最小的轎車

紐約國際汽車博覽會上展出的一輛僅重30公斤的轎車,折疊起來像1 只小型手提箱,它能載人,人也能攜帶它。

摘自“百科知識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