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在制動機檢修作業中的安全注意事項有哪些?

說明在制動機檢修作業中的安全注意事項?
答:檢修車輛制動機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1、用壓力空氣吹掃制動管時,應用手握緊制動軟管連接器,以防軟管打傷人,摘開內部有壓力空氣的制動軟管時,要先關閉兩方面的折角塞門,然後握緊制動軟管連接器慢慢摘開。
2、吹掃副風缸時先要關閉截斷塞門,副風缸的空氣壓力不得過高(200Kpa),在卸排水堵時,手掌要避開壓力空氣吹出的方向。
3、更換制動管系各配件和調整活塞行程時,工作前必須切斷風源並排風後進行作業。上車檢修手制動機時要站穩,工具材料要牢固。
4、調整制動杠杆與拉杆銷孔時,應使用小撬棍撥對銷孔,嚴禁用手指伸入銷孔內。分解制動缸時,活塞杆上應套上安全圈,插好插銷。松制動缸前蓋螺母時,應先裡後外,頭部避開缸蓋取出方向。單車試驗時,要注意車下有無作業人員,並進行呼喚應答。
5、在風動臺上分解、組裝制動軟管時,首先要卡牢,緩緩開動進風塞門,不准用手扶卡子、連接器或接頭,以防擠傷手。軟管水壓試驗時不得超過規定壓力,隨時注意軟管狀態,發現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