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豐田3年連增40%鎖定2009年目標45萬輛

2006年,中國車市依然發展迅猛,同時,競爭也更加激烈。在這樣的市場中,儘管到2006年年底,一汽豐田僅僅走過3年的歲月,但是它的表現越來越受到消費者和行業人士的高度關注。據悉,3年時間裡,一汽豐田連續保持著40%以上的發展速度,其累計銷量已突破50萬輛。

去年,一汽豐田全年銷量達到22.3萬輛,比2005年增長了42%。同時,其全國乘用車市場的新車銷量排名由2005年的第11位提升到了第7位。

一汽豐田總經理毛利梧近日對外宣佈,該公司2007年的銷售目標為26萬輛;2008年35萬輛;2009年45萬輛。在2007年,一汽豐田的重點銷售車型是第十代COROLLA卡羅拉,上市時間大約在今年中期。同時,現行款COROLLA花冠還將繼續銷售。

在持續推進商品力提升的同時,2006年,一汽豐田的行銷力也得到了進一步發展。2006年,眾多汽車廠商頻繁降價,價格戰硝煙依然彌漫著整個車市。與此相反,一汽豐田努力使旗下商品保持穩定的價格體系,維護廣大一汽豐田既有用戶的利益,所有車型都沒有降價。正如其高層人士所言,一汽豐田不打價格戰,而是打價值戰。

在這一價值理念指導下,2006年,一汽豐田進一步拓展了經銷商網路,在很多“空白地區”完善了經銷店佈局,以提供給使用者更加便捷的服務。到2006年底,一汽豐田的開業經銷店數量已經達到了248家,簽約認定店達到308家。通過以上種種努力,消費者對一汽豐田的信賴度在不斷增加,2006年到經銷店進行售後服務的車輛達到了230萬台/次,與2005年相比,增長了48%以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