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陋習不要學

陋習1加油燈亮繼續行駛

聽到一些開奧拓的人曾誇耀說,加油燈亮起車輛能行駛四五十公里,其實這種行為很冒險。目前類似千里馬的車型汽油泵直接安裝在燃油箱底部,汽油泵依靠汽油進行潤滑和降溫,如果汽油數量缺失過多,在行駛狀態下(汽油泵運轉),汽油泵不能得到正確潤滑和降溫,很容易造成泵體的損害。陋習2駕駛座椅太過靠後

一些司機因長時間開車總希望把腿伸直。司機把座椅位置調得太過靠後,腿部空間固然增大很多,但是伸直了腿很難在緊急制動時發力,而且由於安全帶的束縛,身體不能大幅前傾,導致制動不及時造成事故。

高速行使應注意車距

在高速路上行車,保持足夠的車間距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一旦前車發生了緊急情況而突然停車時,後車如果沒有足夠的間距是無法及時停車的。

以小轎車為例,設反應時間為1秒,當汽車以每小時100公里的時速行使時,突然前車停車而踩下?車,這時,反應時間可行使出28米,制動時間可行使出84米,車子完全停下來為112米。正常情況下,當行駛時速為100km/h時,行車間距應為100米以上,當行駛時速為80km/h時,行車間距應為80米以上。

駕駛者的認識誤區

1、夜晚遠光燈越強越安全

錯誤,燈光的照射角度越大越安全,燈光抬得越高越亮越危險。

2、常使用大油門對發動機不好

錯誤,發動機在擋位元轉速經常提到4000轉以上不但無害,還對發動機有一定的好處,常常空擋踩油門或長時間在高轉速上才對發動機不好。

3、行駛時將中央門鎖鎖死是安全的辦法

錯誤,這是極其危險的辦法,汽車一旦出現事故時,會打不開車門,因而危險率進一步提高。避免小偷搶奪車內物品,最好在堵車或等紅綠燈的時候在將中央門鎖鎖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