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蠟的挑選技巧

車蠟所形成的蠟膜對漆面具有驅水、防汙,抵禦紫外線及酸雨,延緩車漆老化,使漆面保持華麗的質感和極佳的光澤度。車蠟的品種很多,怎樣為您的愛車選用合適的車蠟呢?下面讓我們對市場上銷售的主要車蠟種類作以比較。
鑽石持久硬蠟、黃金蠟。該類品種為膏體盒裝硬蠟,蠟質較硬。其主要功能是賦予汽車漆面以持久的、鑽石般華麗的質感和極佳的光澤,適合於有色漆面、尤其是失光發烏的漆面。
超防水蠟、撥水蠟。該類品種為膏體硬蠟,除了一般的防護功能以外,具有驚奇的撥水功能和彈水功能,也有卓越的排汙性和易清洗性能。在多雨的季節選用這種蠟合適。
超抗UV蠟、抗紫外線蠟。顧名思義,該類品種主要強調它卓越的抗禦紫外線功能。對於烈日暴曬的季節,為您的愛車選用這種蠟,可以有效防止紫外線對漆面的灼傷,有效地延緩車漆老化,失去光澤。

水晶軟蠟、三合一軟蠟。該類品種為液體蠟、或盒蠟,蠟質較軟,一般含有超細研磨清潔顆粒,除了具有卓越的拋光功能外,較容易清潔漆面,除去洗車和打蠟難以除去的微劃痕、條紋、工業排放物、酸雨、瀝青油漬、鹽分和樹膠等。淺色漆面和舊車可以採用這種車蠟。


打蠟前應根據車蠟的不同功效,結合自身車漆的特點精心選擇,這樣效果會更加明顯,也不會對漆面造成損傷。打蠟操作一般在車體洗淨後進行,把少許蠟倒入或塗抹在海綿上,以小面積旋轉的方式,在車漆表面輕輕擦拭,稍幹後,再用軟潔布反復拋光、擦乾即可,操作時應在陰涼處為妥,室內操作為佳,如在室外,一定要在無風的條件下操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