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飾清洗劑的優劣評判

汽車內飾清潔劑(Upholstery Cleaner)為汽車用品,是去除汽車地毯和內飾品上各種污垢的幹洗劑,主要用於汽車絲絨和地毯的乾洗。也適用於汽車塑膠頂棚、儀錶盤、塑膠門內飾,座椅、輪胎、保險杠、行李箱的清潔除汙。

地毯和飾物基本上是由棉花、氈、聚酯纖維以及尼龍、等天然或合成纖維,聚氯乙烯、天然或合成皮革構成。

內飾品清洗劑的包裝形式多樣化,最常用的壓力塑膠噴壺,或金屬壓力氣霧罐。該品使用較為簡單,直接噴灑在被清潔的材質上,稍等片刻,用乾淨軟布擦乾淨即可,無需用水沖洗。對於頑固性的污垢,可以借助刷子洗刷。

市場上很多同類的商品,由廉價的無機鹽物質構成,堿值太高,對絲絨、塑膠、橡膠、有色金屬損傷非常大,該清洗劑會留在被清潔處,乾燥難以去除,腐蝕性特別嚴重。
另外,市場上很多清洗劑不具備纖維塵垢阻抑功能,導致清潔後的纖維容易遭受再度污染,吸附更多的垢漬。

合格的內飾品清洗劑應該具有以下品質:
有效去除各種輕度污垢和油脂。
具有污染物阻抑功能,有效防治被清洗的纖維短期內遭受污染。
呈中性,不含強酸堿類物質,不會傷及各種材質,對人體健康無害,對環境友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