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是什麼車

SUV是“SportsUtilityVehicle”的簡稱,即運動型多功能車,又俗稱休閒越野車,是由皮卡底盤上發展而來的四輪驅動廂式車,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的美國。SUV最吸引人之處,除了要具備中高檔轎車的舒適性外,還要有更高的越野性和安全性,並有運動感,便於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閒。這是因為SUV的前懸掛是轎車車型的獨立螺旋彈簧懸架,後懸掛則是越野車車型的非獨立鋼板彈簧懸架,車內的空間較大,載人載貨同樣遊刃有餘。


在發源地美國,SUV近年來一直穩占暢銷車型的頭位,這都是因為它既適合城市行走,又適合野外賓士,而且非常配合新一代追求張揚、熱愛親近自然的個性。SUV進入中國市場後,以較高的性價比贏得眾多消費者的青睞。尤其是2003年SUV更成為汽車市場的最亮點,甚至有業內人士驚呼:2003年是SUV元年。SUV新車如雨後春筍般湧現,銷量也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目前市場上低、中、高三種層次上的國產SUV樣樣俱全,低的在10萬元以下,以老車型為主導,新車就以獵豹飛騰、Jeep2500以及新上市的特銳最搶眼;中價車為20萬~40萬元,新成員也不少,有速跑、帕拉丁、華泰特拉卡、獵豹旗艦等,是目前大部分主流廠家爭奪得比較激烈的一塊陣地;高檔就是40萬元以上,有金杯通用、北京吉普以及一汽豐田三分天下,外加進口SUV,全面照顧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