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不只看車價 15萬元家轎養車成本比拼 2

騏達1.6GS自動

廠家指導價:15.28萬元

理論油耗:6.0升/100公里

排量(ml):1598

實際油耗:日本車的省油是出了名的,騏達當然也不會例外。據車主們反映,騏達的油耗在7L-8L。

每月少花油費(以每月2500公里和使用93號汽油計):33.25元-38元

基本零配件價格:機油(138元)、機濾(47元)、空濾106元)、雨刷片(56元)、電瓶(400元)、火花塞(75元)

點評:東風日產的首款兩廂轎車,騏達擁有更寬敞的內部空間,更加時尚。騏達機油機濾包含工時費在內的價格為303元,機油、機濾、空濾和空調濾芯的價格為600多元。


返回

轉讓技術 共同生產 豐田福特兩巨頭欲結盟
豐田向福特轉讓普銳斯技術、豐田和福特在新興市場共同生產汽車、豐田利用福特在美國空置的工廠生產汽車……

自從福特首席執行官艾倫·穆拉利和豐田主席Fujio Cho去年12月下旬會晤以來,有關兩家公司可能以某種形式組建聯盟的傳言甚囂塵上。以至於兩家公司都出面努力弱化會面的重要性。福特方面稱:“我們會定期和別的汽車廠家會面來討論對雙方都有利的方案。”據瞭解,在1930年到2000年的70年中,豐田和福特共有5次計畫結盟,但最終均未成功。

在1月17日的一次採訪中,豐田首席執行官katsuaki Watanable並沒有透露更多的關於與福特結盟的消息,他只是承認,如果處於逆境中的福特有結盟的意願,豐田很高興和福特進行商談。除了環保技術的合作,Watanable似乎對其他方面與福特合作並沒有太大興趣。但他稱希望並不是沒有,要看方案的重要性。

但有分析師認為,Watanable並沒有對媒體說實話。東京CSFB公司的分析師Koji Endo認為豐田和福特已經進行了認真的考慮。Endo說:“我認為兩家已經開始商討他們能在一起做什麼,而並不只是兩家間的‘示好’。”Endo懷疑豐田將購買福特股份,熟悉豐田管理層想法的人士將此舉稱為與美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商建立政治“感情”。因為分析師普遍預計,豐田在美國的汽車銷量最早今年就有可能超過通用從而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製造商,這可能會引發政治上的反對聲浪。

豐田和福特達成共同採購協議或在印度、俄羅斯或巴西這樣的汽車新興國家共同生產汽車,這都是Endo認為可能的結盟方式,不過Endo認為後一種方式對豐田很有吸引力,因為在這些增長迅速的新興市場,豐田的增長速度明顯落後對手。

在混合動力方面,豐田可以將混合動力系統,或者甚至將整個普銳斯車都給福特。“最快的方式就是豐田向福特提供普銳斯原件,這樣的話福特就可以採用豐田公司生產的原件組裝產品,並以自己的品牌銷售混合動力車。”Endo說。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