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如何避免追尾與被追尾

避免追尾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保持車距。因為沒有距離,就沒有反應的時間,沒有逃跑的空間。

車距保持多少為好呢?有經驗的人說,時速是多少公里就起碼在車前面留多少米,即100公里時速就最少要保持100米的車距。但要避免被追尾,只靠保持與前車的車距就不足夠了。你需要從急?車開始就及時從後視鏡裡觀察後車動態,如果後車沒有減速跡象,還是飛快接近,那麼就要考慮變道逃跑了,在旁邊車道安全的情況下,迅速加油、打方向變道避開。

但如果不幸你處在車道繁忙的情況下,勸你就不要冒更大的風險強行變道了,只能利用前方的車距來救命。如果後車已經非常接近,你就鬆開?車,甚至踩一點油門,讓車前進一點,再看後車是否可以停下。如果還是接近,那麼再往前一點,有必要的話再往前,一直到它能夠停下來為止。如果後車實在停不下來,那麼就應該在距離前車5米以外把車停住,讓後車撞一下。儘量不要撞前面的車,因為車尾硬車頭軟,車尾便宜車頭貴。

最後,還要保持輪胎和?車系統的正常狀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