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汽車品牌

1.通用
通用汽車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公司,年工業總產值達1000多億美圓。其標誌GM取自其英文名稱(General Motro Corporation)的前兩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它是由威廉杜蘭特於1908年9月在別克汽車公司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成立於美國的汽車城底特律。現總部仍設在底特律。
通用汽車公司在美國最大五百家企業中居首位,在世界最大工業企業中位居第二。它在美國及世界各地雇員達80萬人,分佈在世界上40個國家和地區,通用家族每年的汽車總產量達900萬輛。

2.福特
福特汽車公司由亨利·福特先生創立于1903年,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企業之一。1908年,福特汽車公司生產出世界上第一輛屬於普通百姓的汽車——T型車,世界汽車工業革命就此開始。1913年,福特汽車公司又開發出了世界上第一條流水線,這一創舉使T型車一共達到了1,500萬輛,締造了一個至今仍未被打破的世界記錄。福特先生為此被尊為“為世界裝上輪子”的人。1999年,《財富》雜誌將他評為“二十世紀商業巨人”以表彰他和福特汽車公司對人類工業發展所作出的傑出貢獻。亨利·福特先生成功的秘訣只有一個:盡力瞭解人們內心的需求,用最好的材料,由最好的員工,為大眾製造人人都買得起的好車。

福3.該公司在全世界許多國家設有子公司,是一個跨國汽車公司。公司總部設在美國底特律。

4.1935年,豐田AI型汽車試製成功,第二年即正式成立汽車工業公司。但在整個數30年代和4 0年代該公司發展緩慢,只是到了二戰之後,豐田汽車公司才加快了發展步伐。它們通過引進歐美技術,在美國的汽車技術專家和管理專家的指導下,很快掌握了先進的汽車生產和管理技術,並根據日本民族的特點,創造了著名的豐田生產管理模式,並不斷加以完善提高,大大提高了工廠生產效率和產品汽車在本世紀60年代末即大量湧入北美市場。1972年,該公司累計生產汽車1000萬輛。

5.大眾
世界十大汽車公司之一,創建於1938年德國的沃爾斯堡,創始人是世界著名的汽車設計大師波爾舍。大眾汽車公司經營汽車產品占主要地位,是一個在全世界許多國家都有汽車活動的跨車汽車集團。大眾汽車顧名思義是為大眾生產的汽車。1934年1月17日,波爾舍向德國政府提出一份為大眾設計生產汽車的建議書。隨之,建議被批准,後來由波爾舍組建了一個由34萬人入股的大眾汽車股份公司,年產量為100萬輛。
6.本田
本田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車生產廠家,汽車產量和規模也名列世界十大汽車廠家之列。1948年創立,創始人是傳奇式人物本田宗一郎。公司總部在東京,雇員總數達11萬人左右。現在,本田公司已是一個跨國汽車、摩托車生產銷售集團。它的產品除汽車摩托車外,還有發電機、農機等動力機械產品。

7.日產
日產汽車公司創立於1933年,是日本三大汽車製造商之一,也是第一家開始製造小型Datsun轎車和汽車零件的製造商。幾十年來,日產汽車公司的技術與產品受到全世界消費者的喜愛。



8.標緻--雪鐵龍
標緻汽車公司是世界十大汽車公司之一,法國最大的汽車集團公司。創立于1890年,創始人是阿爾芒·標緻。1 976年標緻公司吞併了法國歷史悠久的雪鐵龍公司,從而成為世界上一家以生產汽車為主,兼營機械加工、運輸、金融和服務業的跨國工業集團。標緻汽車公司的總部在法國巴黎,汽車廠多在弗南修·昆蒂省,雇員總數為 l l萬人左右,年產汽車220萬輛。
9.菲亞特
世界十大汽車公司之一,菲亞特汽車公司始建於1899年7月義大利都靈市,創始人是喬瓦尼·阿涅利。它是世界上第一個生產微型車的汽車生產廠家。這家公司的全稱是義大利都靈汽車製造廠,菲亞特(FIAT)是該公司縮寫的譯音,FIAT也是該公司產品的商標。菲亞特集團總部設在義大利都靈市,現任董事長是創始人的長孫,和他同名,也叫喬瓦尼·阿涅利。汽車部雇員27萬右,在100多個國家有子公司和銷售機構。其轎車部門主要有菲亞特、法拉利、阿爾法和蘭西亞等公司。
10.寶馬
寶馬是馳名世界的汽車企業,也被認為是高檔汽車生產業的先導。寶馬公司創建於1916年,總部設在幕尼黑。80 年來,它由最初的一家飛機引擎生產廠發展成為今天以高級轎車為主導,並生產享譽全球的飛機引擎、越野車和摩托車的企業集團,名列世界汽車公司前20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