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6年1月29日,本茨設計製造出世界上第一輛真正的汽車

卡爾·弗裡德里希·本茨,1844年出生在德國卡爾斯魯厄一個手工業者家庭。1860年,卡爾本茨在卡爾·斯魯厄綜合科技學校學習機械學,畢業後在機械廠當了3年學徒。在此期間結識了比他大10歲的戈特利布·戴姆勒。後在他老師的?明下製造發動機,他鑽研了奧托的發動機,於1879年12月31日製造出新的燃氣發動機,單缸,轉速約200轉/分,功率約0.75千瓦。但他沒有獲得專利權,因為這種發動機無法使用。卡爾·本茨又將奧托四衝程發動機進行改裝,採用亞曆克西斯·馮·俾斯發動機。改裝奧托發動機會侵犯奧托發動機的專利權,幸運的是,德國法院審理結果卻取消奧托四衝程發動機的專利權,只承認本茨生產的四衝程發動機。

本茨時來運轉。他把燃氣發動機改進為汽油發動機,經過反復試驗,1886年1月29日,卡爾·本茨發明的世界第一輛三輪汽車獲得了“汽車製造專利權”。這輛汽車在汽車史上第一次採用了一台單缸發動機。他在進氣口前裝了一個滑閥以及採用高壓點火線圈的火花塞,利用表面化油器產生混合氣,而把調速器置於進氣歧管上。本茨的單缸發動機排量為0.954升,轉速為250轉/分,輸出功率為0.49千瓦。這輛汽車於1886年6月首次在曼海姆市的街上運行。

本茨這輛車行駛的速度為每小時5000米。車靠皮帶把動力傳到驅動輪,把皮帶套在不同大小滑輪間滑動,可改變車速。車上最早使用傘形差速齒輪,用來補償因轉變引起兩個驅動輪行駛距離的差異。汽車車架用鋼管製造,車輪採用銅絲輻條。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