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帕哈德第一次將發動機安裝在汽車的前部,從而確立了現代汽

本茨的汽車和戴姆勒的無馬馬車都將發動機安裝在車的後方,使整個車身的重量分配不夠均勻。儘管如此,這種從未有過的動力汽車已經足以引起人們的充分關注了。在世界博覽會上展出的戴姆勒車,使兩名法國機床製造者帕哈德和萊瓦塞產生了靈感。1890年,他們制出使用戴姆勒引擎的帕哈德—萊瓦塞機動化雙輪車,但卻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第二年製成的一種新車,把雙缸引擎放在前面的方形車罩下,使重量分佈均勻,改善了轉向輪子與道路的附著力,成為車身的典型設計。引擎通過磨擦離合器和滑動齒輪驅動車子,後輪用鏈條驅動。鏈條驅動比皮帶優越,傳輸功率更有效。但1898年的第一輛雷諾車上出現一種更可靠的軸傳動方法,隨後所有汽車都採用了這種傳動方式。

帕哈德車用操縱杆控制阿克曼轉向系統。由於速度越來越快,到1895年最高時速可達11千米。駕駛者需要良好的控制系統,因此,1898年帕哈德設計的汽車裝上了現代自動對中轉向系統,用裝在傾斜軸柱頂端的方向盤進行操縱。

到1930年,幾乎所有汽車都採用了帕哈德設計的懸架:和馬車一樣,用橢圓形的銅板彈簧,把輪軸和車架連接起來。1898年法國製造的一種車最先把獨立懸架裝在車上。這種懸架車的前輪並不用軸互相連接,而是可以各自彈跳,因此可以在凹凸不平路面上獨立上下活動,駕駛員會感到舒適平穩。

1892年,帕哈德的兒子希普萊特駕駛父親設計製造的汽車,從巴黎前往尼斯,取道路易十四時期鋪築的石子路,小心翼翼地用二檔速度行駛。汽車最高檔車速每小時8千米。希普萊特用了8天時間到達尼斯,一路上許多顯要人物都紛紛要求他出讓汽車,其中包括梅格陵堡邁克爾大公夫人和一大幫英國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