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車 雜樣?

相當不錯!車皮實!抗造!就是修理很昂貴!可一般買的起!就不怕修!
BMW歷史


 1916年BFW(巴伐利亞飛機製造廠)成立,主要從事飛機的研發製造。1918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德國作為戰敗國,被禁止生產飛機,工廠面臨生存危機。幾年後的1922年BFW被BMW(巴伐利亞汽車製造廠)收購,但是BMW 一直以來都在沿用BFW的創建實踐作為其始創年代。車廠成立幾年間,因戰爭、社會動盪等原因一直未有生產汽車。
  1923年BMW車廠生產了第一台名振一時的摩托車R32,這也是首台披上由藍天白雲組成的BMW商標的機動車,為以後BMW在摩托領域裡打下堅實基礎。有別於其它品牌的摩托,當時R32使用的傳動裝置是硬軸式,而非大多數車廠採用的鏈條式傳動。站在現今技術的角度來看,R32的傳裝置是先進的,以致當年的這項技術一直沿用至今。藉著R32出色的表現,車廠首次嘗到了點甜頭,信心大增的同時,一掃早前生產的Helios(希利奧士)摩托失敗的頹勢。

  BMW的摩托車總算是邁出成功一步了,但是屈指一算由1923年到1929年,6年間一直未有生產汽車的BMW,一直都夢想著要生產自己汽車的老闆們也就著急了,於是找來當時還屬英國車廠的Austin(柯士甸)汽車,尋求合作的可能。最後在1927年BMW的申請得到了Austin廠方的通過,首部生產的汽車原形車是Austin叫作Seven汽車。這也是BMW汽車邁向輝煌第一步。

  1929年7月,首輛掛著BMW商標的汽車面世。新車命名Dixi 3/15 PS DA1,因為它的原形車是Austin Seven,所以新車的名字後面的有DA字樣的,意指德國製造。也正是以上的原因,一些專家一直都否認Dixi 3/15 PS DA1是BMW生產的一輛汽車。不過怎麼說都好,新車的確幫助BMW在經濟大蕭條時期度過難關。事實上Dixi 3/15 PS DA1是台出色的車輛,它以參加國際Alpine Race賽事中,以勇奪冠軍來證明自己。
  1933年,正當人們還因Dixi 3/15 PS DA1的出處而耿耿于懷時,BMW也早已著手設計真正意義上屬於自己的汽車而努力,終於經工程師費迪拿(Fritz Peidler)協助下完成作品,它就是6汽缸的303。BMW 303下線的時候,打出的宣傳口號是:"性能卓越,近乎完美的德國小型汽車"。價格低廉、維護方便,這就使得該車在競爭中勝出出自同門的1.2升6缸發動機。同時,前水箱柵格部分,用上類雙腎形狀,可以說303是以後BMW汽車雙腎形柵格的雛形。被人稱作真正的BMW汽車,也就是上述BMW 303。
1935年,BMW首款開蓬跑車315-1及排量有所提升的319-1揭開BMW開蓬跑車的第一頁。
  1936年面世的首台運動型汽車328,80 hp的最高馬力輸出,極速去到160km/h,在賽場上總見到它的身影。不過,跟以往的賽事不同,它並不只限於國內的比賽,已遠征至米蘭、義大利等有著跑車王同國之美譽的國度,交出的成績單也是叫人拍手稱好的。
  1937年,是BMW名利雙收的年代。公司研製的第一台326四門房車,賣了個滿堂紅。6汽缸326採用雙化油器,功率大約50 hp,這款車共生產了16000輛,在二戰前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數字。如果要論到BMW房車鼻祖的話,實非326莫屬。同時期,BMW屬下汽車全線使用6汽缸引擎,以前所用的4汽缸引擎多數都踏入退役的行列。
  可惜好景不長,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全面爆發,無情的戰火將BMW以前所作的努力都付儲東流,BMW在慕尼克的工廠被炸毀了。幸而堅強的德國人沒有被這場戰火打倒,當BMW人決心重整旗鼓之際,他們遇到了困難,擺在眼前的汽油嚴重短缺,所以在段時間裡BMW又以生產摩托車為主,以配合當時的國情。經歷幾度艱辛,BMW憑著幾年中積累的資金,繼續向他們的汽車夢進發。
  1952年,這是戰後的第7年。隨著第一輛戰後501汽車的推出,人們又看到那久違的熟悉的BMW商標。此時的車廠的陣腳還未站穩,因此車廠對501的期望可是十分高的,事實證明501不負所望,出眾的性能獲得人們的一片掌聲。
  1954年,在501基礎上開發的BMW 502第一台V8全鋁型引擎,全新鋁材的應用,堪稱當時的世界第一。

  隨後的幾年,BMW由於在汽車開發上出的一連串失誤,令車廠再度陷入財政困難的局面。幸好,BMW人很快便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立刻採取有效措施來亡羊補牢,生產出一台名叫1500汽車,它是可稱作是BMW公司歷史上最重要的車型,就是它的出色表現,從而避免了BMW可能被收購的命運。

  1961年,在BMW歷史扮演著重要角色的1500汽車誕生。它的柵格上首次使用的雙腎形狀,就是到今天還一直沿用的雙腎柵格。

  1966年,實力雄厚的BMW藉著旗下車型的銳利勢頭。決心將生意做大,在德國以外的多個國家設立他們的分公司。
  1972年,風靡全球的第一代BMW 5 Serise閃耀登場。同年,BMW德國慕尼克總部,形如四汽缸體的大樓及鄰近蛋杯式汽車博物館拔地而起。 看似挺風光的BMW其實也有他們的尷尬之處…

  1973年,當時正遇上世界能源危機。而這時的BMW卻又很不適時的推出自己的第一款渦輪增壓車,在當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為保持低調車身上沒有車Turbo等字樣。及後的多年來,BMW都極少造渦輪增壓車,不知道是不是由這個原因引起的呢?同年T23二級方程式首次為BMW在這個領域上奪冠。
 1998年,是BMW的大喜日子。是年,它收購了英國勞斯萊斯車廠。 另外,BMW一直積極參與F1賽事,著名Williams車隊就使用他們的引擎。轉MODI-AUTO
2004年日內瓦國際車展於本月4日正式開幕,在為期10天的展示活動中,BMW再次呈現了其眾多卓越的技術和設計亮點。此次車展真正出眾的明星之一就是首次亮相的全新BMW 5系列旅行車。此外,參展的BMW 530d裝備了創新多級柴油渦輪增壓發動機,使BMW在柴油發動機技術方面的領先地位再次顯現出來。另一個亮點是首次展出BMW 525d四門轎車。

  在日內瓦車展,6系敞篷車也進行了歐洲首次展示,它的出現,再次為豪華雙門敞篷車 類別設立了新標準。全新BMW X3鞏固了該品牌在SAV(運動型多用途汽車)領域的傑出地位,參展的X3 2.5i因擁有BMW智慧xDrive四輪驅動技術自然引人注目,這一技術使驅動力在前後軸之間自動無級分配動力。

  BMW 5系列旅行車:

  動態表現、高貴精良與更大空間的完美結合

  5系列旅行車除了擁有全新BMW 5系列轎車的動感、豪華、典雅等特點以外,還增添了BMW的另一典型特徵:靈活性。

  原因很簡單,這款全新的5門車型不僅擁有4門轎車的動感,在日常生活中還具有BMW特有的靈活性。後備箱的容積範圍從500升-1650升,基本上能夠滿足多種運輸的要求。

  獨特設計:常規與尊貴的理想融合

  勿庸置疑,新的5系列旅行車將慷慨的空間與自由包進最優雅、最時尚的車身中:結合自身的獨特流線,旅行車採用了四門轎車的動感設計項目,包括同樣醒目的車身前部直至B柱。從B柱到D柱的過度則完全溶入汽車的有機設計之中,而沒有讓人覺得車身後部是簡單移植上的。相反,旅行車後部的阻流板延伸到車頂,使人想起了雙門轎跑車,尾部和尾燈使其看上去非常寬闊,清楚的體現了轎車式的風格特徵。

  一推出即提供多種動力單元

  全新BMW 5系列旅行車此次有四款新車上市:柴油版BMW 525d和BMW 530d,以及汽油版BMW 525i和BMW 545i.

  新成員柴油版2.5升直列六缸動力單元以最新的共軌技術為特徵,每缸四氣門,VNT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最大功率為130千瓦/177馬力,最大扭矩達400牛頓米。0-100公里加速需8.3秒(自動擋車型:8.5秒),最高時速225公里(自動擋車型:222公里)。上述資料充分證明了BMW 525d的卓越性能。這款旅行車不僅動感十足,而且還具有燃油經濟性,百公里油耗為7.0升(自動擋車型:8.0升),符合歐洲排放標準。

  強勁的BMW 530d在加速時更好地體現了發動機的性能:3.0升直列六缸動力單元的最大功率為160千瓦/218馬力,最大扭矩達500牛頓米(2,000轉/分)。0-100公里加速需7.2秒(自動擋車型:7.4秒),最高時速242公里(自動擋車型:240 公里),百公里油耗僅為7.2升(自動擋車型:8.0升)。

  配備V8發動機的BMW 545i是5系列的頂級版本,最大功率為245千瓦/333馬力,兼具強勁性能和運動特性,是5系列中的“運輸機”。消費者還可以選裝寶馬高效能的SMG序列式手動變速箱,從而可以像駕駛F1方程式賽車一樣換擋。

  裝備2.5升汽油發動機的BMW 525i代表了BMW六缸旅行車的中級標準:最大功率為142千瓦/192馬力,最大扭矩達245牛頓米,0-100公里加速需8.2秒(自動擋車型:8.8秒),最高時速232公里(自動擋車型:229公里)。儘管性能如此強勁,525i的百公里油耗僅為9.9升(自動擋車型:10.3升),且符合歐洲排放標準。這款車具有BMW品牌的所有典型特徵:出色的動感、強勁的性能、流暢的線條和燃油經濟性,達到人車的自然和諧。

  採用與轎車相同的輔助系統

  BMW 5系列旅行車還引入了5系列轎車的創新技術。尤其要提到的是主動轉向系統、動態駕駛系統以及前風擋投影顯示。除此之外,旅行車還有自身的特徵,諸如遙控操作後備箱蓋以及作為標準配置的自動調平裝置。

  BMW 645Ci夢幻敞篷歐洲亮相

  在日內瓦展出的新BMW 645Ci敞篷車也是首次在歐洲亮相。憑藉這款車,寶馬正在重新向四座豪華敞篷車市場進軍。這款車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其激動人心的設計,極具創新的技術,以及超級動態的性能。通過鰭形結構車頂,6系敞篷車保留了轎跑車的外觀,即使在車頂關閉時仍然盡顯尊貴。垂直升降的後車窗保證車內新鮮空氣的流動。另外,屢獲殊榮的4.4升V8動力單元確保了此款車的強勁性能。

  BMW X3所向披靡

  新的BMW X3也是日內瓦車展的另一亮點。BMW X3是X5以下級別SAV的第一款高檔車,在此之前亮相的是裝備3.0升發動機的車型。此次參展的是2.5升直列六缸BMW X3 2.5i,它為征服世界上各種道路而誕生,最大功率為141千瓦/192馬力,最大扭矩達245牛頓米,百公里油耗為11.2升。

  BMW創新智慧xDrive四輪驅動系統具備完全、無限可調,可以迅速改變前後軸的扭矩分配。例如,它可隨時向有需求的車軸提供最佳扭矩,以防轉彎時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

  xDrive使得穩定性、駕駛樂趣和安全性得以顯著提高。另外,在越野或者打滑路面上,如果有任一輪胎可能出現打滑現象,xDrive可通過向與地面摩擦力較大的車輪軸分配驅動力而提高牽引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