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購買二手車的竅門?

你好,專家。我想瞭解一下購買二手車的竅門。我是個新手,買新車又怕磨合期及首次保養什麼的不會處理。朋友建議購買二手車可以避免這些問題,但是對於二手車的購買必須慎重。可是對於一竅不通的我實在是太困難了,請專家幫忙給點小提議,購買時必須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及檢查工作。你們北京那邊對於二手車購買又是怎麼辦理的。謝謝了。首先申明我不是專家。我只是開過幾年車,買過幾台車而已。
我從新與舊的觀念上提示你如下兩點,你可參與:
1、新車。你所說的“磨合期及首次保養”不需要你怎樣去處理,磨合期通常只要不超過規定時速就行了,而首次保養也是車行在賣車給你的時候就交待你的,通常是5000公里時你把車開到4S店,他們為你免費處理。無需你勞神。
買新車基本上在兩年內你無需擔心壞這壞那,一有問題可立馬找4S店,10000公里或一年內(有些甚至提供20000公里或兩年內)保修服務,且新車價格也不貴。
2、舊車。首先你可能不知道這車出過什麼毛病,或碰過,或發動機開過箱等,雖經維修整形,但其毛病卻是無法根治的,動不動就會跟你來一次“脾氣”,而這時你得自己找修理廠去維修。
你可算一筆帳:買新車8萬,開兩年,維護保養費約2000;買同品牌舊車2萬,這樣價格的舊車再開兩年的話,說不定維修費就夠買台新車了,且時不時出個小狀況讓你不堪其煩。
因此,我認為,買舊車不如買新車。
另外,若你決意買二手車,則必須注意汽車的這麼幾個部位:1、外殼有無碰撞(從油漆上可看出);2、發動機聲音是否正常及有無漏油;3、底盤大樑上有無焊痕;4、是否正規手續,有無違章罰款記錄等。
若以上均無問題,外觀尚可,價格又合適,那麼恭喜你,你撿到寶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