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車在陡坡為什麼也溜車

我駕駛的是思域自動檔車,一次,在大概60度陡的坡上,踩腳?停車,檔位在N檔,想繼續行駛時,出現溜車,造成嚴重後果。請問為什麼會有這現象?究竟在陡坡上駕駛,在暫時停車後,又繼續行駛情況下要怎樣正確駕駛?
    還有想瞭解我這款車需要預熱?大家說法不一啊?聽誰的?預熱時間時間太長,要5分鐘左右呢!你說在60度左右的坡度上,你掛在N擋起步,有溜車現象,這是正常的。因為在自動擋的車來說,N擋,也屬於是空擋,當車車停在陡坡上而你又掛在空擋,它肯定就要溜車。一般來說,自動擋的車車只不過是自動變換動位而已,它一樣還是設計有N擋P擋R擋D擋L擋和一擋,在這裡所指的N擋,就是空擋,P擋是停車擋,R擋是倒擋,那麼從D擋以下都是前進擋,D擋屬於高速前進擋,再以下就是低速前進擋,按理說,車停於陡度需要起步時應該要掛在二擋才對,也就是L擋。你掛在二擋或D擋起步,它都不會發生溜車現象的。在行車中,如果需要長時間的停車,應該掛在P擋,如果是短暫的停車,或是等燈,掛在D擋?車即可。
熱車的問題。冷車熱車,和其它別的車車一樣,一般需要兩分鐘也就可以啦。如果天氣太冷,多個分把鐘也無所謂。用不了五分鐘這麼久。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