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100cc、125與150、250cc等等是什麼概念?

這是摩托車的型號,它間接地反影出該型號摩托車發動機的排量等級。
發動機(內燃機)的排量是指:氣缸內的活塞從上止點運行到下止點時所讓出的氣缸容積,單位:立方釐米(CM3)。又或者是指:氣缸內的活塞從下止點運行到上止點時所排出的氣體容量,單位:升(L)。由於汽車的排量較大,通常都用升為單位,摩托車排量較少,通常用立方釐米為單位。
作為間接反影發動機排量等級的型號,就用與該車發動機的實際排量最接近的整數來表示。例如:嘉淩70的發動機氣缸容積是72立方釐米;本田125的發動機氣缸容積是124立方釐米;本田250的發動機氣缸容積是254立方釐米。
是指汽缸排氣量,cc是毫升,通常動力越大,排氣量越大,汽缸靠空氣的突然膨脹推動活塞運動,排氣量是與之相對應的一個技術指標,必須有一定的排氣量才能達到一定的動力,汽車的就大了很多,比如1.8升,2.0升等等.這是摩托車的型號,它間接地反影出該型號摩托車發動機的排量等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