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汽車機油的問題。

如題。
機油好壞怎麼區分?有沒有什麼等級?
使用機油時應該注意怎樣的事情?@multimore@希望大家能夠告訴我機油的等級排列。
有型號的,夏天用夏季油,冬天用冬季油
不須要用太好的,因為太好的容易買到假的,如果加的是假機油
那油道容易堵塞,準備大修吧。
我廠就幹過因為加假機油而大修 的車。
1)1、機油行業太暴利,所以老有人推薦各種牌子的機油。而且總是推薦貴的,也不推薦對的。(悄悄說一下:外面賣2、3百的機油,廠裡職工80就可以買)。弄的有點象保健品了。

2、機油好不好,只要把各種機油檢測的指標貼上來就可以了,各位車友都自己會下結論的。(悄悄說一下:我在網上查了一下,大廠同API級別,同粘度的機油檢測指標,幾乎都一樣,差異及其細微。價格不一樣是因為牌子的價格不一樣)

3、合成機油好,還是礦物油好?也一樣把檢測指標貼出來就可以了。不要玩弄玄機概念,納米啊,陶瓷啊。機油不是大力丸。(悄悄說一下:兩種油指標還都是差不多的,呵呵。只是極端情況下有些不同。不過我們都是不是開特種車輛的,沒極端情況出現。除非你開的是WRC,F1之類的車)

”只買對的,不買貴的“。拿權威機構檢測資料指標說話的才是硬道理,別老弄江湖跑碼頭的套路。原廠家都不敢拿著自己的指標大吹大擂,機油行業本來都是同質化競爭。被一些銷售商搞的象賣“腦白金”、“腦黃金”了,其實都是美拉托寧糖漿。
2)在機油使用上還陷入了一些誤區。
  
  誤區之一:

只認價格、品牌,不看品質、效果。一些人對汽車加燃油很重視,知道不同的車要加相應等級的燃油,不敢有絲毫的馬虎;但對於用什麼樣的機油則不關心,不重視,誤以為只要是機油就可以了,無所謂好壞;有的甚至是只圖便宜,專揀價格低的機油用,結果是貪小便宜吃大虧,讓劣質機油坑壞了發動機;也有的人僅憑老印象、舊習慣,只認某個品牌,不去深究品質標準和使用後的效果,不知道隨著汽車發動機製造精密程度的提高,對所用機油的標準也隨之提高了。
  
  誤區之二:

只注意粘度等級,不注重品質等級。有的人只知道以粘度的不同來區分和挑選機油,不太重視鑒別品質等級,也不注意從品質等級的角度去選用機油,有的甚至還不知道機油還有品質級別,儘管粘度等級對上號了,但由於品質等級太低,還是給汽車帶來了傷害。
    
  誤區之三:

高檔次的車用高等級機油,低檔次的車用低等能機油。高檔次的車由於發動機的高轉速及苛刻的工作條件,如果用了中低等級的機油,將達不到應有的潤滑效果,所以高檔車必須用高等級機油,這是對的。但並不是說低檔車只能用低等級的機油。從一定意義上講,低檔車更需要好機油。因為低檔車的發動機設計及潤滑上都有某些缺陷,使用好機油,可以有效彌補設計上的不足,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究竟如何選擇機油呢?應從機油的品質級別和粘度等級兩個方面綜合來考慮,在選擇好品質級別的基礎上再選擇合適的粘度等級。因為決定機油好壞的依據是它的品質級別。汽機油的品質由低到高依次為SA、SB……SF、SG、SH、SJ,柴機油由低到高依次為CA、CB……CG-4、CH-4,級別越高,品質越好。高級別的機油在抗磨性、抗酸性、抗氧化性、保護油路的清潔上,都大大優於中低檔機油。換油如換血,最好是使用品質級別高的機油。特路普機油是目前中國市場上級別最高、品質最好的機油。ytyc2007.2.1的言論讓人看得一頭霧水:從您言論的第一部分來看,您的原則是“只買對的,不買貴的”,其理由是“機油行業本來都是同質化競爭”。“潛臺詞”是“機油無所謂好壞”(否則怎麼說是“同質化”呢?)。而您言論的第二部分又大談機油的品質等級問題,明確指出“級別越高,品質越好”,甚至不無廣告嫌疑的明確提出“特路普機油是目前中國市場上級別最高、品質最好的機油”。您這不是自相矛盾嗎?要知道,品質越好,價格越貴,“一分錢一分錢貨”是一個當今社會的普遍現象,普通用戶一般都是從價格上來區分商品的品質檔次的,只要經濟條件允許,肯定都會選購品質好的商品,而這樣的商品一般也貴一些。您那些話講得太玄乎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