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正常情況下多長時間需要更換一些易耗品?

我有一部06年買的本田雅閣,平時都在正常使用,請問,正常情況下多長時間需要更換電瓶\多長時間需要更換輪胎?輪胎磨耗到胎面花紋溝深僅剩1.6毫米時就必須被換掉,這時縱貫胎面的磨耗標示膠條便會裸露出來,提醒您該輪胎不能再使用了,否則行駛時會打滑或發漂。在此告訴您一個簡便的方法測量輪胎的花紋溝深:找一枚舊版(2001年之前)的5角硬幣,將“5”倒插入輪胎花紋溝內,如果您可以看到“5”的頂端橫劃,就表明該輪胎不能再使用了 
 因為橡膠有自行老化現象,即使新胎不用,放置三年後也應按報廢論處,目前輪胎的老化期國際慣例是三年.建議輪胎的使用壽命是4萬公里左右,如果行駛里程較少,當使用時間超過兩年同樣建議更換。 



很多車主都認為蓄電池是一個很簡單的東西,平時也不太注意作維護保養,其實在汽車的日常使用中,蓄電池也算得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馬虎不得.
     電瓶的使用壽命約為兩年,如果您護理得當也可延長。

 

該回答在3月14日 18:33由回答者修改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