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二手車 查、看、摸 一個也不能少

1.車身和保險杠

看保險杠和車身的接縫,每個線條和結合點是否均勻。如果不均勻,該車就可能出現過交通事故。保險杠是個塑膠件,裡面的安裝架是個鐵件,一旦損壞很難完整修復。

有些車保險杠和車身屬同一顏色,若顏色有差別,可能是更換過,這樣就可能砍下不少價錢。

2.發動機蓋和前翼子板

注意發動機蓋和前翼子板的縫隙。汽車已發展到零縫隙時代,縫隙結合應不超過3毫米,且平整均勻。此外,要看機蓋是否均勻,有些撞過的機蓋修復時只是拉些鈑金,橇回原形,會塗上很厚的灰,用手掂量就會感覺有些重。

3.交點和鈑金

觀察前車門側面的轉軸和前翼子板,裡面的螺絲漆動過的話,就很可能修復過。前車門和A柱、翼子板的交點也會暴露受衝擊的痕跡,因為鈑金很難恢復。還有前擋風玻璃下面的密封板條,一般是用膠粘的,如果修過的話,肯定會留下痕跡。

4.車門

車門要求橫平豎直,反復拉開幾次。有的車門顯得很輕,吱吱嘎嘎的,說明裡面的拉軸和轉杆需要上油了。再看開關門是否有摩擦,如果聲音很悶就說明可能修過。車門的油漆如果一圈一圈的,新舊不一,也說明有問題。還可用手敲鈑金,隔幾釐米敲一下,若聲音不同,則可能也有問題。

5.車內

看正副駕駛席是否規範、儀錶板是否工整,因為撞擊過的車的氣囊有時會彈開,就會留下痕跡。如果還看不准,就在市場上找一個相同的車,查看同樣的部位,也可到4S店看新車的狀況,比較漆色,並看螺絲點數量是否有差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