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項不能少 車主如何對汽車進行日常維護

車主自己在日常性養護東風雪鐵龍系列車型時可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一、空氣預濾器

用手捏開鴨嘴形管口即可將管中雜質排除。

二、空氣濾清器

將濾芯從空氣濾清器中取出,清除雜質。裝複中注意所有連接處的密封性。

三、雨刮和噴洗裝置

應經常檢查雨刮片的狀況,當發現雨刮片和擋風玻璃接觸不好時應及時更換。

四、蓄電池

在維護時,應保持蓄電池的外殼乾燥、清潔,避免產生漏電現象。缺液時,嚴禁補充電解液、礦泉水、自來水。嚴禁敲擊接線柱。

五、輪胎

應經常檢查輪胎氣壓是否符合標準。嚴禁在輪胎內加裝內胎或使用有內胎的輪胎。

六、車輛外部

切勿乾擦車身,切勿用汽油、煤油、三氯乙烯、強鹼水和酒精等擦洗油漆表面和有機玻璃表面。在使用高壓清洗機時不要直接射向變速器、轉向機構、散熱器和發動機艙內。車身上的瀝青漬和保險杠上的瀝青漬或汽油漬不要刮,不要用汽油或織物除掉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