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 汽車 型號後面的詞綴的意思

很常見的是 BMW的 XXX i 的 這個 i 代表什麼
還有別的汽車 Li 的 還有 GT GTC GTR 的 等等,誰可以解答一下
寶馬(BMW)汽車公司主要有轎車、跑車、越野車三大車種。
轎車有3、5、7和8四個系列,轎車型號的第一個數位即為系列號,第2和第3個數字表示排量,最後的字母i表示燃油噴射,A表示自動擋、C表示雙座位,S表示超級豪華。比如,318iA
表示為3系列,排量為1800CC,燃油噴射,自動擋;850Si表示8系列轎車,排量為5000CC,超級豪華型,燃油噴射。

車廠在命名汽車型號時放GT在上面其實意思是Grand Touring(超跑)。真正的GT應該說是純種血統的跑車,雙門,車身長而寬,但是很低。比如三菱的3000GT,福特的野馬GT,賓利Continental GT等等,保時捷Carrera GT。
至於日產Skyline GT-R,應該是Grand Touring - Racing,就是GT的賽車版,表示比GT在高一個檔次!
GT後面的字母大都有額外的含義,除了R代表Racing(賽車),A代表All Wheel Drive(4輪驅動),S代表Sport(運動),I代表Injection(電噴),C代表Convertible(敞篷),B代表Berlinetta(硬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