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一共有多少高速幹線啊1

我國一共有多少高速幹線啊1我國主要鐵路幹線和高速公路

最佳答案
中國鐵路已覆蓋除西藏自治區外的各盛自治區、直轄市,營業里程71898公里,超過1998∼2002年7萬公里目標近2000公里,較新中國建國初期增長2.5倍,居亞洲第一位。由京滬、京哈、沿海、京九、京廣、大湛、包柳、蘭昆“八縱”和京蘭(藏)、煤運北、煤運南、陸橋、寧西、沿江、滬昆(成)、西南出海“八橫”組成的“八縱八橫”鐵路運輸通道基本形成。一個橫貫東西、溝通南北、干支結合的具有相當規模的鐵路運輸網路已經形成並逐步趨於完善。

資料來源:鐵道部網站


交通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預計到2005年年底,我國公路通車總里程將突破190萬公里,高速公路將接近4萬公里。"十五"期間,我國高速公路通車里程躍居世界第二,新增高速公路2.4萬公里,16個省份的高速公路通車里程超過了1000公里,平均每年比"九五"期間新增1000公里高速公路。"兩縱兩橫三條重要路段"的同江至三亞、北京至珠海、連雲港至霍爾果斯、上海至成都、北京至瀋陽、北京至上海及西南出海大通道全部建成高速公路或高等級公路。我國橫貫東西、直通南北的公路快速運輸網基本形成。暈。高速鐵路幹線?高速公路幹線?高速寬頻網幹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