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四個輪子是怎麼轉動起來的?

汽車的四個輪子是怎麼轉動起來的?我的意思是,汽車的懸掛系統是如何在汽車發動機的影響下運動,轉而讓輪子轉動的?裡面的構造和設計是怎樣的?請哪位元用簡單通俗的語言告知一下,多謝了。
我打個比方吧,以前驅的車為例:打著車以後,發動機運轉,將動力傳送給變速箱輸入軸,變速箱在此時是在空檔(沒有動力輸出)。當掛上檔以後,動力將經過變速箱內部的齒輪結合(調整轉速與扭矩)由輸出軸將動力輸出給半軸,半軸帶動車輪轉動.這時候車就跑起來了.後輪也就跟著動了.不知道我講的明不明白.
所謂驅動方式,是指發動機的佈置方式以及驅動輪的數量、位置的形式。一般的車輛都有前、後兩排輪子,其中直接由發動機驅動轉動,從而推動(或拉動)汽車前進的輪子就是驅動輪。最基本的分類標準是按照驅動輪的數量,可分為兩輪驅動和四輪驅動兩大類。

先簡單介紹一下兩輪驅動:在兩輪驅動形式中,可根據發動機在車輛的位置以及驅動輪的位置進而細分為前置後驅(FR)、前置前驅(FF)、後置後驅(RR)、中置後驅(MR)等形式。目前,兩驅越野車和轎車最常用的是前置後驅形式。

前置後驅(FR)的全稱叫做前置發動機後輪驅動,是一種比較傳統的驅動形式。其中前排車輪負責轉向,由後排車輪來承擔整個車輛的驅動工作。在這種驅動形式中,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全部輸送到後驅動橋上,驅動後輪使汽車前進。也就是說,實際的行進中是後輪“推動”前輪,帶動車輛前進。

與兩輪驅動類的其他驅動形式相比,前置後驅有比較大的優越性。當車輛在良好的路面上啟動、加速或爬坡時,驅動輪的附著壓力增大,牽引性明顯優於前驅形式。同時,採用前置後驅的車輛還具有良好的操縱穩定性和行駛平順性,並有利於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除此之外,前置後驅的安排使車輛的發動機、離合器和變速器等總成臨近駕駛室,簡化了操縱機構的佈置和轉向機構的結構,這樣更加便於車輛的保養和維修。

所謂四輪驅動,是指汽車前後輪都有動力,可按行駛路面狀態不同而將發動機輸出扭矩按不同比例分佈在前後所有的輪子上,以提高汽車的行駛能力。一般用4X4或4WD來表示,如果你看見一輛車上標有上述字樣,那就表示該車輛擁有四輪驅動的功能。在過去,四輪驅動可是越野車獨有的,近年來,一些高檔轎車和豪華跑車才逐漸添置了這項配置。

詳細請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