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蓄電池日常使用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1、使用蓄電池應注意,保證電樁與導線接頭連接牢固和接觸良好,冬季在蓄電池上加裝保溫裝置,以免溫度太低,同時增大電阻,按規定調整電解液比重,經常使蓄電池保持在充足電狀態,以防電解液比重降低損壞蓄電池。

2、蓄電池在使用過程中,水分蒸發及充電時水的電解均會使液面降低,因此夏季每隔5∼6天,冬季每隔10∼15天應檢查一次液面高度,並按需要加蒸餾水。除因洩漏造成的液面降低外,不允許添加電解液,否則會縮短蓄電池的使用壽命。蓄電池液面應高出極板15mm,液面過高易外溢,會腐蝕周圍零件,還有可能使正、負極樁導通,引起自行放電;液面過低,極板上部容易露出液面,不但會使蓄電池容量降低,而且外露的極板會很快硫化。

3、加液時不要讓其他物質掉進蓄電池內,如有物質掉進去,千萬不能用金屬物質去撈,應用幹木棒夾出雜質,如用鐵絲或銅絲去鉤,金屬分子會在疏酸的腐蝕下進入蓄電池形成自放電,損壞蓄電池。

4、正常行車中應經常檢查蓄電池蓋上的小孔是否通氣,倘若蓄電池蓋小孔被堵,產生的氫氣和氧氣排不出去,電解液膨脹時會把蓄電池外殼撐破。

5、長期不用的汽車每隔25天左右應將汽車發動起來,中等轉速運行20分鐘左右,否則放的時間太長,等用車時汽車將無法啟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