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汽車保養,有何訣竅?

享受完秋高氣爽後,愛車面臨的將是寒冷的冬季。保養不當愛車很容易出現故障或縮短使用壽命。要讓愛車安全過冬,就要懂得一定的冬季保養常識。為此,記者特意向馳耐普汽車美容養護公司的保養專家明德先生請教到一些實用的保養小貼士。

  一、檢查汽車電瓶。必須即
時補充電瓶水,調整蓄電池電解液的相對密度。並檢查存電情況,若電量不足,要將電瓶拆下充電。


  二、檢查輪胎氣壓。冬季路面磨擦係數比夏季低,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更不可過低,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也會變低,軟胎嚴重會加速輪胎老化。


  三、檢查、更換冬季玻璃水。更換抗凍的冬季玻璃水。這裡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在玻璃水中加入適當比例的酒精就可起到降低冰點和抗凍的目的。


  四、調整手?。冬季路面滑,手?的作用更多,需要調整好鬆緊度,停車時一定要拉上。


  五、檢查四輪定位,防止方向跑偏。


  六、檢查?車系統。制動液是否夠量、品質是否變差,需要應及時添加或更換;制動有無變弱、跑偏;制動踏板的蹬踏力度及制動時車輪抱死點的位置。必要時清理整個制動系統的管路部分。


  七、檢查雨刮片。冬季下雪時,雨刷器是十分必要的。冬季氣溫低,老化的橡膠雨刮片是僵硬的,無法使用,為保證安全最好更換。


  八、加裝防寒、防滑裝置,檢查百葉窗工作是否良好。


  九、清洗汽油箱、汽油濾清器、化油器及供油管路,以防有水凍結。


  十、調整發電機調節器,適當增加充電電流和電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