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重合閘前加速?它有何優缺點?

重合閘前加速保護方式一般用於具有幾段串聯的輻射形線路中,重合閘裝置僅裝在靠近電源的一段線路上。當線路上(包括相鄰線路及以後的線路)發生故障時,靠近電源側的保護首先無選擇性地暫態動作於跳閘,而後再靠重合閘來糾正這種非選擇性動作。

  其缺點是切除永久性故障時間較長,裝有重合閘裝置的斷路器動作次數較多,且一旦斷路器或重合閘拒動,將使停電範圍擴大。

  重合閘前加速保護方式主要適用於35kV以下由發電廠或主要變電站引出的直配線上。
答:重合閘前加速保護方式一般用於具有幾段串聯的輻射形線路中,重合閘裝置僅裝在靠近電源的一段線路上.當線路上(包括相鄰線路及以後的線路)發生故障時,靠近電源側的保護首先無選擇性地暫態動作於跳閘,而後再靠重合閘來糾正這種非選擇性動作.
其缺點是切除永久性故障時間較長,裝有重合閘裝置的斷路器動作次數較多,且一旦斷路器或重合閘拒動,將使停電範圍擴大.
重合閘前加速保護方式主要適用於35kV以下由發電廠或主要變電站引出的直配線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