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遍地都是的汽車4S店,何為4S?

4S店是集汽車銷售、維修、配件和資訊服務為一體的銷售店

4S店是一種以“四位一體”為核心的汽車特許經營模式,包括整車銷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後服務(Service)、資訊回饋等(Survey)。

4S店模式這幾年在國內發展極為迅速。汽車行業的4S店就是 汽車廠家為了滿足客戶在服務方面的需求而推出的一種業務模式。4S店的核心含義是“汽車終身服務解決方案”。

有評論家這樣評價該模式:“4S店模式其實是汽車市場激烈競爭下的產物。隨著市場逐漸成熟,用戶的消費心 理也逐漸成熟,使用者需求多樣化,對產品、服務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嚴格,原有的代理銷售體制已不能適應市場與用戶的需求。

4S店的出現,恰好能滿足用戶的各種需求,它可以提供裝備精良、整潔乾淨的維修區,現代化的設備和服務管 理,高度職業化的氣氛,保養良好的服務設施,充足的零配件供應,迅速及時地跟蹤服務體系。通過4S店的服務,可以使使用者對品牌產生信賴 感,從而擴大銷售量。”

因此,“4S”的關鍵字是“解決方案”和“服務”。其實在“服務經濟社會”的大背景下,“4S”模式其實和其 他一些已進入“以方案和服務為核心競爭力時代”的行業銷售服務模式殊路同歸,只不過叫法更時尚、更新一些。

3S即重視需求的銷售制度(Sales)、健全專業的服務系統(Service)、完備充足的零件供應(SpareParts)。
4S店包含整車銷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後服務(Service)、資訊回饋等(Survey)。所以簡稱4S店.

簡單一點來說,就相當於專賣店.是由廠家統一設計,根據廠家的模式經營管理的

現在國內合資汽車廠家在全國各地都設有4S店.這些廠家直接向4S店供應整車和零配件,4S店負責銷售及代表廠家進行售後服務.但4S店是不能銷售別家廠商品牌的汽車的.

由於4S店的投資比較大,設立及管理都比較嚴格,服務比較完善,所以它的維修保養價格也是比較貴的.

上面說到廠家只向4S店供貨,那麼4S店銷售的汽車是不是在其它地方就買不到了呢?當然不是的,市場上還有一些二級經銷商的,這些二級經銷商是什麼汽車都賣的.只要他認為有利可圖,他就會向4S店要貨,然後買給消費者.廠家一般是不充許4店這樣做的.但4S店是有銷售任務的,當它賣不出去的時候也只能這樣做了,而廠家呢,當銷售不如意時,也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對於我們消費者來說,在二級經銷商裡買的車,成交價可能會比4S店便宜,保修期內也是可以免費保修,因為全國各地的4S店都要代表廠家為使用者提供這個服務的.但有一點就是,收養的兒子必竟沒有親生兒子親,你沒有在我這裡買車,我卻要免費給你保修,當然就不會有好臉色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