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美容業裡的封釉指的是什麼 ?

我們常說的釉實際上是一種從石油副產品中提煉出來的抗氧化劑。特點是防酸,抗腐,耐高溫、耐磨、耐水洗、滲透力強、附著力強、高光澤度等。

封釉就是用柔軟的羊毛或海綿通過震拋機的高速震動和摩擦,利用釉特有的滲透性和黏附性把釉分子強力滲透到汽車表面油漆的縫隙中。使油漆也具備釉的上述特點。從而起到美觀和對車漆保護的特點。
車子經過封釉,漆面能夠達到甚至超過原車漆效果。使舊車更新,新車更亮。並同時具備抗高溫,密封,抗氧化,增光,耐水洗,防酸雨,抗腐蝕等特點。還為以後的汽車美容、烤漆、翻新奠定了基礎。

如果車子開過一段時間,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以及不專業的洗車過程都會在車漆表面會留下許多微小的劃痕。這些劃傷在燈光下會形成密密的的同心圓。俗稱“太陽圈”。而封釉就象用牙膏修補手錶上的劃痕,能經過拋光機將漆面修復,打光。起到車漆翻新的作用。
一般封釉的廠家會向您擔保做一次封釉美容可以2到3年不用打蠟。其實不是很準確。釉其實是一層膜。與您車子的使用率和空氣環境、洗車次數有直接的關係。一般的車封完釉保養的好的話大約一年左右就要再封第二次。而一般以北京的天氣來講封釉間隔大約是6到8個月。
目前市面上釉的品種千奇百怪。用的最多的,口碑相對不錯的應該算是航太釉。此釉產自臺灣。全車封應該在500元大米左右。不是很貴的。 回答者:wangwenxu0909 - 江湖新秀 五級 12-5 14:31 封釉美容,顧名思義就是經過多道工序處理以後,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類似d?蠕?等陶器製品外表塗層的保護膜,具有隔紫外線、防氧化、抵禦高溫和酸雨的功能。對新車進行一次封釉美容可以延長車漆的使用壽命,減緩褪色;當然,如果能對舊車封釉其效果就更明顯,因為其中的一道工序可使氧化褪色的車漆還原增豔,頗有翻新的效果。汽車展上的樣車大多都經過了這樣的處理,因此看起來晶瑩剔透,光彩照人。
由於封釉美容使用的專用工具可使撚詳經過加熱,擠壓進車漆的毛孔內,其持久性比普通打蠟等美容工藝要強許多,即使不再做任何處理也可以保持1年左右。如果能保證每隔三四個月做一次相關護理,則可長年如新。封釉的價格略貴,根據車的檔次和新舊狀況不同,一般,新車需要500元左右,舊車的費用在800∼1500元之間,每次護理的費用大致在100∼300元之間不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