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細節關乎大問題 女性開車七個細節 是哪些?

一、小細節關乎大問題

  首先,要視自己的身高及腳長來調整座椅高、低、前、後的距離,以達到一個完美舒適的程度,而不至於發生踩不到油門或?車的窘況。一些女性喜歡把座位調得過近,或把一個坐墊放在駕駛座上以增加高度,身體幾乎要接觸到方向盤,這會使全身都變得很緊張,手臂和腿過分彎曲會影響操縱的靈活性,同時,視角也會變得短窄。尤其是開配有安全氣囊的車子,身材嬌小的女性坐得太靠前,發生意外時,就會有被氣囊擊傷的可能。

  再者,別忘了調整中央後視鏡及左右後視鏡。中央後視鏡可以讓你知道後方的車況,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而左右後視鏡在超車、變換車道及停車時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二、20%的車禍與鞋有關

  開車脫下高跟鞋是正確的,穿高跟鞋、厚底鞋或拖鞋開車,都會影響踩踏板的動作和力度。但是,很多女性上車後脫下高跟鞋,隨手放在座位底下。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因為車子下坡,鞋子容易滾到?車踏板下面,卡住?車踏板。一旦碰到緊急情況,?車踩不下去,肯定要出事故。所以,最好把高跟鞋放在後排。

  三、慢慢開不一定代表安全 我們要先提出一個觀念:開車開得慢並不就一定代表安全。正確的行車速度應該依照不同的路段、車流的速度而定。如果你不太敢開快車,就不要霸著快車道行駛,這樣不僅影響其他人的行車,也容易挑起“禍端”。要緊的是,無論車速快慢,都要儘量和前車保持至少一個車身左右的行車距離(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則須保持更長的行車距離),這是相當重要的安全觀念。

  四、告訴自己是在開坦克

  女人聽電話、聊天、聽音樂,都比較容易忘我,這一投入,就會用自己的笑臉去親前面的車屁股了,加上應急反應差一點,所以特別容易出追尾的事故。對策就是上車後當自己是在開坦克,雙目炯炯、專心致志——不要因為貪看一則短消息而壞了一天的心情。

  五、培養“車感”很重要

  開車經驗豐富的人對車的感覺比較敏感,也就是常說的“車感”好。而女性在“車感”方面往往稍差。怎樣才能提高“車感”呢?以輪胎為例,輪胎沒氣以後,汽車動力會明顯不足,而且車不走直線。前輪沒氣方向盤的操縱明顯會發生變化,比較容易發覺;而後輪就不如前輪容易發覺了,遇到行駛中突然感受到動力不足,?車有甩尾現象就應立即停車檢查。

  六、準備一副手套

  最孤苦無助的就是遭遇爆胎。自己用千斤頂換胎,對美眉來說,比愚公移山還難。對策是經常去定點維修店檢測,並存好維修店的救援電話。當然,不是每次出了問題都會有人及時出現給予幫助,所以應該準備一副手套,作為備用。這副手套最好是單層翻毛皮制,大小要很合適,因為翻毛手套的表面粗糙,不易打滑,另外皮革隔熱性好,當你遇到車有問題需要檢查時,手難免碰到發動機,傳動和摩擦系統的發熱零件往往很熱,沒有手套很容易被燙傷。

  七、帶孩子切忌一心二用

  駕車的女士中,車內帶小孩的情況很多,此時的安全尤其重要。嚴格地說,較小的孩子應有專用的安全座椅,並用安全帶牢牢地固定在車座上。鑒於目前車內安裝不多,建議凡是學齡前兒童或還不能夠使用安全帶的兒童最好和乘客一起乘車,如做不到,孩子坐在後排要比前排更安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