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車用香品?

現在市場上的車用香品讓人眼花繚亂,到底選購什麼樣的車用香品,這還是要依據個人喜好,當然以下因素也是要考慮的。

1.車主性別

總的說來,大多數女性比較喜歡各種清甜的水果香、淡雅的花香等香型。而且女性車主還很在意香品的外觀與色彩,有的喜歡色澤清淡的香水,有的喜歡色澤豔麗的香品,還有的女性喜歡晶瑩剔透、造型雅致的玻璃瓶裝香水。對於男性車主,車用香品宜選購外觀造型比較簡單的,以木紋、皮革等樣式比較合理。在選擇香品時以古樸為尺度,不宜過於誇張,比如淡雅的古龍香、琉璃香、龍涎香等車用香品,都比較適合。

2.工作環境

對於專職司機或是工作性質高度緊張、刺激的車主,駕車時則要注意保持一種平衡的心態,不妨挑選鎮定功效較好的香型,比如清甜的鮮花香味、清涼的藥草香味等。對於久坐辦公室的車主,如果從事的工作比較枯躁、乏味與繁雜,不妨選用能鬆馳神經的檸檬果香味,或者是能舒活神經的薄荷香味等。

3.個人習性

如果車主比較喜歡抽煙,不妨選用濃郁的藥草味、清香的綠茶味、甜潤的蘋果味等,它們可以有效地去除煙草中的刺激氣味,而且建議這些車主最好不要選擇氣霧型香品,因為這種香品容易著火。

4.氣候因素

在寒冷的冬季或是炎熱的夏季,因為車內經常開空調,需要選用具有較強揮發性的車用香品,以便有效地去除空調機帶來的異味;而在其它季節,盡可以憑車主的興致任意挑選喜愛的香型。如果你是位比較熱衷美飾的車主,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車型以及車飾的情況,在選購香品時講究一下整車的協調美觀,使其和諧大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