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車不知自己違章 哪四種方法可查非現場違法?

約有三分之一的人驗車時才知道自己有違章。

  “我到驗車時才發現自己的車上還有違章沒處理呢。”昨天,于先生到檢測場驗車時,被告知有違章不能驗車。據瞭解,上網、打電話、發短信或到執法大廳直接查詢四種方法都可查違章。

  于先生告訴記者,因為他的車是3月驗,但是一直沒時間所以拖到了月底,現在只剩下兩天了,才發現自己的車上還有交通違法沒有處理,“我明天去處理違章,還哪有時間驗車啊?”于先生很鬱悶。而記者瞭解到,像于先生這樣到驗車場才發現自己還有違章的人並不在少數,幾乎能占到來驗車人數的三分之一。

  就此,記者採訪了北京市交管局相關部門。據介紹,目前,查詢非現場違法的方式有四種。首先是到本市任意一個區(縣)交通支(大)隊的辦公大廳,通過電腦觸控式螢幕查詢終端進行查詢;或者登錄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網站首頁,在“車輛違法查詢欄”內輸入車號進行查詢,網址為 www.bjjtgl.gov.cn;還可以撥打聲訊電話查詢,如撥打16888122或9500122;最後一種辦法是通過編寫發送手機短信查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