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是哪個國家生產的汽車品牌->

德國German
德國
保時捷公司的創始人費蒂南.保時捷在24歲時(1899年)已經發明了電動輪套馬達,在第二年的巴黎國際展覽會上,保時捷已經名揚四海。保時捷汽車具有鮮明的特色,甲殼蟲式的車形,後置式發動機和優異的性能,令它很快成為知名的汽車。1963年法蘭克福國際汽車展覽會上,展示了保時捷911型,這個設計直到現在還有廣泛的市場。它的車體設計者是飛利.保時捷的大兒子,費蒂南.阿樂桑德.保時捷,保時捷帶後齒輪箱底盤和V--8發動機的928型,新技術955型,以及帶電子調整的四輪驅動系統和無升力車身的911Carrera4型,是近幾年來最重要的發展
保時捷是德國著名汽車公司。1930年由斐迪南·波爾舍教授建于斯圖加特。斐迪南·波爾舍是一位享譽世界車壇的著名設計師。本世紀30年代中葉曾為德國大眾汽車公司設計過風靡全球的甲殼蟲轎車的先行車。其子費裡·波爾舍繼承父業,繼續發揚光大。保時捷以生產高級跑車而著名于世界車壇。該公司的標誌採用斯圖加特市的標誌。紋章中央是一匹馬,上部標有STUTTGART(斯圖加特)字樣。在歷史上斯圖加特早在16世紀就是名馬產地,保時捷標誌的左上方和右下方是鹿角的圖案,表明該地也曾是狩獵的場所。右上方和左下方的黃色條紋是成熟麥穗的顏色,意味著肥沃的土地和帶給人們的幸福,紅色則象徵著人們的智慧。
造型完美時,性能就會伴隨而至」的「純種跑車」造車工藝精神,費迪南.保時捷於五十五歲時離開了福斯,自立門戶,卻因此而造就了跑車的不朽巨人——保時捷。


指揮家卡拉揚,喜形於色地握著方向盤,輕踩油門,一眨眼功夫,已和鍾愛的保時捷959,消失在無速限高速公路的盡路,於黑森林間如飛般穿梭。
這位譽滿世界樂壇,已謝世多年的「魔棒」指揮家,熱愛節奏,追求速度,而以超人的智慧與體力,高舉指揮棒,出神入化的扣控旋律,正因這分天賦異稟,讓他終生沈浸於音符與保時捷跑車組合的力與美的樂章中。
一九五五年的春天,當時已是指揮界泰斗之尊的卡拉揚,打電話訂購一部保時捷跑車,依他所提的性能訴求重點,應是當時保時捷廠Carrera級的首級勁車550 Spyder,但是接電話的人轉述這個要求時,費利.保時捷(保時捷創立人費迪南.保時捷之子),婉轉的引介入另一款356 Speedster RS,因為好萊塢的「叛逆小子」詹姆士.迪恩,才發生車禍不幸身亡,而他駕駛的正是保時捷356車系的「霹靂馬」——550 Spyder。
經過試車,卡拉揚很滿意的擁有了平生第一部的跑車,隨後的歲月裡,大師又陸續擁有了好幾輛保時捷,他走下指揮台的時光,多半附和著保時捷雄渾厚實的引擎聲共鳴著。
而被譽為「保時捷中的保時捷」,極速飆越三百公里的超級跑車959,則為大師帶來媲美晚晴的溫馨歲月,從一九八六年馳騁至生命樂章的最後一小節。
從指揮界泰斗與超級跑車的所譜成的「諧和曲」中,我們可以印證汽車專家認定保時捷是揉和藝術家的精神、科學家的智慧,以及哲學家的胸襟等「材料」凝塑而成的說法,應是無質疑。六十三年以來,保時捷永不妥協的堅持——製造「純種跑車」(Genuine Sports Car)的理念,絲毫未受時空的影響。



無懈可擊的造車工藝
一九三○年十二月十六日,以專業設計引擎、汽車、航空器、船舶,涵蓋三度空間的「保時捷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領銜的「名譽機械工程博士費迪南.保時捷」,正是曾經設計製造「亨利王子」(一九一○年)、「沙卡」(一九二二年)及賓士S、SS等大放異彩車款「純種跑車之父」——保時捷。
當時已五十五歲的保時捷,之所以要獨立門戶,自己來造車,就是要踐履「造型完美時,性能就會伴隨而至」的「純種跑車」造車工藝精神。保時捷強調,與量產車共用底盤、懸吊,甚至引擎的「跑車」(Sports Car)只是形似,而絕對不能與純種跑車相提並論。
保時捷認定的純種跑車,每一款車,每一個零配件,即使是一枚螺絲,都是以賽車的標準來設計、製造的就是在極端的情境中賓士,仍能確保其功能及耐用性。而在修正改變時,絕不為改變而改變,必須能變得更好、更美、更經得起考驗時,就果斷的變。
這個擇善固執的造車哲學,演繹成無懈可擊的造車工藝,使得保時捷贏得「黑森林中的精靈」、「車壇的一錠純金」等令譽,而這一切的美名在費迪南與費利父子的攜手奮進下,於一九四八年綻放第一朵奇葩——保時捷356跑車,就是這輛精巧而強勁的跑車,在一九五四年至一九五六年的三年間,而保時捷奪下四百多項錦標,在世界車壇上,替保時捷父子升起「純種跑車之王的不朽光環。」
而值得一提的,是這輛極速達一百四十五公里的跑車,是在奧地利格蒙鎮山區,保時捷父子所擁有的一座鋸木廠中,一摎一摎的手工打造出來的。而生產了五十輛356跑車之後,費利決定將公司遷回司徒加特,在盟軍轟炸後的廢墟中,重建保時捷純種跑車王國。


保時捷的中興明主∼費利儔J苯蕁?
超級勁車的盾形烙印
對保時捷車迷,甚至專精於製造跑車的同業來說,一九五一年一月卅日,都是一個特別值得哀悼的日子——費迪南.保時捷博士放下了他堅「持」了七十六個寒暑的方向盤,安息在曾經頒贈他兩個名譽博士學位的司徒加特。
強忍喪父巨慟的費利.保時捷,將父親歸葬於奧地利的故鄉Zell Am See,即全力投入公司的經營,同年六月,首度參加當時車界「耐力指標」的法國利曼二十四小時大賽,披掛上陣的365贏得一.一公升級冠軍,而總排名第二十,接著而來的是一長串奪標、茁壯、勝利、再勝利的光輝時日。
費利於一九五二年發明同步契合齒輪箱,大幅提高了跑車的性能及行車穩定性,全世界的車廠都向保時捷交付專利費,以取得這項發明的使用權。次年,一.五公升的賽車550 Spyder在巴黎車展上,搶盡了風采。出了展示場又拿下當年墨西哥泛美越野大賽(CARRERA PANAMERICANA MEXICO)的冠軍,及利曼大賽一.五公升的王座。
難得的雙喜臨門,激發了費利設計保時捷「盾形」標誌的雄心壯志,他將保時捷公司所在地的司徒加特市名及市徽——黑色躍馬,立在中央,以「保時捷」橫寫字樣為盾冠,金黃色的背景上,串鑲著巴登佛登堡的洲徽,與其相對稱的,則是黑、紅、黃相間的德國國旗原色。這枚讓人血脈賁張的盾形標誌,配置在保時捷跑車前,出現在各式媒體上,流傳於車迷的口耳間,成為超級勁車的「烙印」。

更多文章